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我们需要“每天八杯水”吗? 专家:要有意识补水

2012年09月23日 18:59
来源:凤凰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有好处,但是每天需要喝多少水合适呢?“八杯水”的说法是否准确?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教授表示,喝水是人的生理需要,不要感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要有意识的按时补充水份。

“一天喝多少水就看我们身体需要多少水。”葛可佑表示,水和其他的营养素一样,身体每天需要一定量的水进入、一定量的水排出。平衡量是2500毫升。也就是2.5升水。除了喝水以外,人们吃饭、吃水果及其他零食里都含有水,而身体代谢本身也会产生一部分水,综合起来,我们要求每天需要额外喝水量是最低1200毫升。

据葛可佑介绍,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的调查数据显示,人们每天喝水量普遍达到1500毫升左右。近期有一些研究资料说明多喝水对儿童心理行为也有一定的好处。

“‘每天八杯水’不是固定的量,根据天气情况、劳作情况和工作情况应该适当调解,喝水是人的生理需要,不要感觉到口渴了才去喝水,要有意识的按时补水比较合适。”葛可佑如是说。

详细内容请点击专题链接
  http://shipin.people.com.cn/GB/86164/349469/index.html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需要 杯水 补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