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顾秀莲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阆中师范学校授牌

2014年04月03日 10: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向阆中师范学校校长苟朝均(右)颁发“授渔计划”项目学校牌匾,左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忠勤女士。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李忠勤副秘书长在“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四川阆中师范学校授牌仪式上讲话。

2014年3月31日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项目学校——阆中师范学校授牌仪式及阆中师范学校学生技能展示会在四川省阆中市举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顾秀莲为“授渔计划”项目学校——阆中师范学校授牌,阆中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苟朝均接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忠勤代表基金会发表讲话,介绍了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在全国资助和发展情况,要求学校要珍惜荣誉,规范管理,透明运作,为“授渔计划”项目品牌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四川阆中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展示节目。

四川阆中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现场进行书法展示。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学前教育工作者联谊会会长李启民,中国关工委副秘书长朱萍,南充市委市政府、阆中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执行主任兼秘书长高继辉等。

“授渔计划”项目学校四川阆中师范座谈会召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李忠勤、授渔基金秘书长高继辉参与座谈并发言。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是民政部主管的从事社会福利事业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奉行仁爱、济困、育人的精神,致力于扶助困难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增进百姓福祉。

2013年7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师范大学和中育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授渔计划”公益项目,帮助适龄孤儿、贫困家庭的学生和学困生,继续完成中专教育和继续高等教育,使他们获得良好的职业发展,由此改变自己的命运,减轻家庭负担;同时,探索职业教育新模式,推动职业教育改革;还可以有效避免低龄青少年流失社会,减少社会不稳定因素,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2013年9月25日,在“授渔计划”项目启动仪式暨开学典礼上,顾秀莲副委员长为“授渔计划”第一所项目学校——河北涿州职教中心授牌。

“授渔计划”自实施以来,得到了民政部有关业务司局的重视和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通过“授渔计划”项目已资助来自西藏、甘肃、陕西、云南、湖南、湖北、江西、河北等全国14个省(区、市)的贫困生、学困生601名。其中,资助“授渔计划——五年成长助学”项目学生426人,资助“授渔计划——成人高等教育”项目学生175人。

[责任编辑:叶惠玲] 标签:授渔计划 项目 阆中师范学校授牌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