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微笑行动简介

2011年11月05日 18:57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麻根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微笑行动是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的患儿提供免费救助治疗的国际性慈善机构。1982年由Magee医师夫妇发起,在全球有万余名各专业志愿者服务者参与救助了近15万贫困患儿。中国微笑行动由韩凯和林静医师于1990年发起引入。它以微笑慈善医院为平台,志愿者服务为特色的慈善机构。它拥有一支由高度专业化的优秀医务人员及其他社会各界工作者组成的志愿者队伍。自一九九一年开展第一次救助活动起至今已在国内免费治疗了二万五千位贫困家庭的患者,并于2007年11月在杭州成立了国内第一家慈善专科医院——微笑行动慈善医院,作为传播社会各界对这些贫困患儿的关爱的平台和在全国推广发展微笑慈善活动的载体和基地,使唇腭裂患儿得到了不仅是免费而且是高质量的治疗和照顾。最终希望通过序列治疗使唇腭裂患者免除自卑、重拾信心,踏入社会,同时也积极开展教育培训各地专业志愿人员提高他们的专业水平能为当地患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为推广人道主义公益事业及促进社会文明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绵薄奉献。

微笑行动在中国

1990年11月,经在美国留学的韩凯医生和其夫人林静医生的积极倡议并发起,把微笑行动的理念首次引入到中国。次年5月,在各级政府和卫生部门的支持下,他们在杭州组织并实施了中国首次微笑行动,由中外专家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在杭州整形医院内治愈了176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和其他头面部畸形的患儿。该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微笑行动和香港爱国人士冯永祥先生的支持和捐助。首次微笑行动在中国成功的举行,标志着微笑行动在中国的开始。在其后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微笑行动得到了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及合作医院的鼎力支持,同时美国和香港微笑行动组织也始终给予了不懈的支援与帮助。在韩凯医生及其团队的带领下,中国微笑行动怀着一颗关怀、帮助残疾儿童的慈爱之心,和国内外微笑行动志愿服务者们一同走过了20年的爱之路,成功的开展了百余次慈善医疗救助活动,把微笑撒向了北京、杭州、南昌、兰州、青岛、临沂、都江堰、宿迁、西安、哈尔滨、郑州、南阳、乌鲁木齐、昆明、镇雄、曲靖、黔西、黔东南自治州、延安、肇庆、梅州、汕头、中山、封开、南宁、百色、漳州、喀什等二十个省区的六十多个市县,给予了两万五千余名贫困患儿免费的手术、语音治疗、及正畸牙科等序列治疗。数以万计的志愿服务者参与了这一征程,也就是这些中国的专业和非专业的志愿服务者们,把社会和爱心人士的关爱传递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患儿和家庭。

与此同时,微笑行动也是一个专业教育和培训的平台,非常重视参与活动的医护志愿者医疗技术的提高和发展。自微笑行动引入中国以来,先后派遣80多名医疗志愿者前往美国、加拿大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和培训;从2005年开始,每年定期开展小儿生命支持和高级心脏生命支持培训班,为来自全国各地50多家合作医院的700多名医护人员提供了免费的培训。与此同时,微笑行动与全球许多家著名院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如:美国杜克大学、乔治华盛顿大学、耶鲁大学、南加州大学、多伦多大学、美国心脏协会等等。同时也对社会非专业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理念、爱心传播及患者家属心理辅导、伦理行为支持等等的教育培训。微笑行动制定规范的诊治标准、诊治流程、应急预案及其标准教材和患者辅导科普材料等等。

中国微笑行动宗旨

在中国以帮助不幸患有唇腭裂畸形的孩子得到及时关怀和治疗为己任。

以我们的爱心让更多的同道和有爱心的人们投身参与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让爱传递微笑,让微笑改变人生使这些孩子走向新的未来。

中国微笑行动活动纲领:

1、通过医疗专业志愿者,无偿地为患有唇腭裂及其他头面部畸形的贫困家庭患儿提供优质的医疗救助,体现人文关爱和社会文明;通过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推广微笑行动免费慈善医疗救助活动,让更多需要帮助的贫困患儿得到及时的救助,以每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优质有效的治疗,争取做到全国没有得不到及时优质治疗的唇腭裂患者为目标。

2、争取社会各界关注和政府支持,推动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医疗专业和非医疗专业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形成关爱与奉献、帮助弱势群体的良好风尚。

3、通过微笑行动慈善医院这一关爱的平台,聚集社会各界的爱心,传递他们的爱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孩子。不但给予他们生理缺陷的修复、心灵障碍的治疗,还要给予人格的尊重和关怀,让他们回归正常的社会生活。

4、积极开展教育培训交流,寻求更先进的预防和治疗手段,更有效的防治这一病患。

5、鼓励国内外更多的人们参与到微笑行动这一慈善活动中来,在这个过程中奉献爱心,增进友谊,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美好,社会变得更加文明和谐。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微笑行动 唇腭裂 畸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