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海尔建“绿帆”长效机制 致力绿色公益事业

2011年09月14日 11:3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开局之年,绿色、低碳等理念日益成为社会发展的方向和企业自身发展的迫切要求。作为全球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和倡导者,海尔已将这一绿色理念延伸至公益领域,极大地推动了绿色公益事业的发展。9月8日,云南省盈江县平原镇海尔希望小学正式奠基,这是海尔迄今为止援建的第129所希望小学。同时,海尔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希望工程学生绿色成长手册》征集活动,宣告海尔“绿帆”公益战略正式实施。这不仅体现了海尔积极践行社会公益行动的高度责任感,更标志着海尔的爱心奉献从“物质扶持”转为对孩子们绿色健康成长的“精神引导”。

据了解,“绿帆”战略的提出旨在完善集团公益体系、建立企业公益长效机制,更好地推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和进步。“希望工程只是海尔‘绿帆’战略的一部分,我们计划将绿色环保、扶贫救灾助残、体育事业及其他公益行动都归于‘绿帆’战略的统筹之下,让民众看到‘绿帆’,便能感受到海尔的关爱与温暖。” 海尔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韩震东向我们介绍。

作为“绿帆”战略实施的起步之年,海尔今年在全国各地累计援建的希望学校将达到145所,并通过启动《希望工程学生绿色成长手册》征集活动帮助孩子们绿色健康成长。同时,海尔还将联合青基会携手教育界专家学者,在各地海尔希望小学重点培训100名绿色成长辅导员,为30000名海尔希望小学的学生及老师提供教育支持,为更多的孩子们送去健康、快乐。

海尔的绿色公益行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赞赏,“希望工程并不仅仅是对改善办学条件进行的物质资助,更重要的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关注并呵护孩子们的心灵人格、理想等精神状态是否健康,海尔在这方面为中国企业做出了表率。”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杨晓禹还表示“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公益模式、提升公益水平,中国的慈善公益事业才能不断走向完善,海尔‘绿帆’战略的提出不仅是企业公益理念和运作模式的进步,更是全球化品牌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海尔集团一直非常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及教育问题,自2008年推出“一枚金牌,一所希望小学”大型公益行动起,海尔就一直探索如何从物质扶持上升到“精神扶持”。2008年,海尔将奥运精神与公益事业高度结合;2009年,“榜样一句话寄语全国希望小学”活动激励孩子们在相对困难的学习环境中做个自信自强的人;2010年,“海尔希望小学走进世博”活动则让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童们亲身感受到现代科技及城市文明的魅力;2011年,捐建“海尔爱心图书室”、六一“关爱点亮心房”等活动,无一不体现海尔集团对孩子们的“精神扶持”。此次“绿帆”战略的提出及实施,将“精神扶持”的具体行动纳入到海尔系统的战略性公益规划中,再次体现了海尔对提升公益高度的不懈实践与奉献公益的拳拳爱心。

有关专家表示,“绿帆”战略的提出,既是海尔对以往公益活动在战略思想上的一次系统总结,同时也为海尔未来开展“绿色公益”奠定了坚实的机制基础。纵观海尔2011年一系列品牌活动,都不难发现“绿色公益”的影子。如目前正如火如荼开展的CCTV海尔 “中国绿色达人”年度招募活动,与“绿帆”战略意图不谋而合,不仅将“绿色生活”由理念真正植入到生活中,而且通过与市民深入互动切实推进绿色环保进程,引领全球消费者进入绿色消费时代。

一直以来,海尔坚持“绿色产品、绿色企业、绿色文化”的品牌战略体系,绿色发展的企业文化理念已渗透到每一名员工的血液中。此次“绿帆”战略的实践正是海尔绿色经营理念的落地,以完善的绿色管理机制对产业链、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品牌宣传及公益事业进行绿色化管理和统筹。这不仅标志着海尔实践绿色公益事业的新高度,也充分展示了全球领先企业在发展战略上的时代前瞻性和坚持绿色发展的有效执行力。

[责任编辑:宋洋] 标签:海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