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穆大叔亲情助阵青岛啤酒节 爱上“醉”美青岛城

2010年08月17日 18:2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穆托姆博在青啤百年雕塑前留影


穆托姆博在青岛啤酒宫与游客激情互动


穆托姆博仔细地聆听好啤酒是怎样酿成的

近日,受青岛啤酒之邀,前NBA著名中锋、姚明的老师、休斯顿火箭队队友迪肯贝·穆托姆博来到中国。据记者了解,此次中国之行,穆托姆博热情地参与到了8月13日晚盛大开幕的第20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欢聚青岛,共同体验青岛啤酒所带来的欢乐与激情。在啤酒节开幕式上,热烈的气氛令穆托姆博兴致高涨,当场在篮球上签名,抛向沸腾的人群,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喝青啤原浆 “醉”访青啤博物馆

8月13日下午,2.18米高个的穆托姆博出现在青岛啤酒博物馆中,顿时引起了不少游客驻足欢迎并亲密地合影留恋。穆托姆博已经是中国球迷的老朋友,不仅身为前火箭队队员,更是姚明的老师,为喜爱NBA的中国观众所熟知,并亲切地称他为“穆大叔”。

深受热情球迷拥趸的穆大叔兴致勃勃地参观珍藏了百年历史的青岛啤酒博物馆,他对啤酒还颇有研究,不时地向导演询问,当走到酿造原料区时,他挨个抓起麦芽、大米、啤酒花颗粒,亲手感受好啤酒材料的优质选择。

当导游讲解青啤伴随中国历史而变迁时,让人吃惊的一幕出现了:穆大叔竟然认出了一张黑白而不太清楚的照片发生的的历史事件,翻译说:“你说得真好!”穆大叔幽默地说:“喝了青啤会说得更好!”

球场上防守固若金汤,实际中看起来又“高”不可攀的穆大叔,当走到设计别致的“醉酒小屋”里的时候,却露出了可爱天真的一面:半小时前只喝了半杯青啤的穆大叔,开始变得摇摇晃晃,跟真醉了似的,仿佛已经不能自己走出小屋,最后还是凭借他的超长“臂展”,攀住了扶手才脱困而出。事后,穆大叔在多个场合提起“醉酒小屋”,依然兴致盎然,笑得像个天真的孩子。

盛赞青岛 余生都想生活在这样的城市

穆大叔来中国已经是第6次,可是到青岛来可是头一回。在记者采访中,穆大叔首先表达了自己对这座岛城的印象:“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城市。这次来到青岛很高兴,感谢主办方(青岛啤酒)邀请我到青岛来。”他还表示青岛这样漂亮干净的城市打动了他的心,看到很多人下海游泳时,感觉非常好,如果可以选择居住地的话,他很愿意选择青岛这样的有很多水的城市。

在青岛啤酒节上乐在其中的穆大叔享受欢乐节日的同时,体验到百年青啤的文化积淀,感受到青岛人民热情奔放的开朗性格。当他看到成千上万的群众共同庆祝这一盛事时,他对啤酒发展所带来的成就赞叹不已。当听说青岛啤酒有十几个品种时,穆大叔有些故意地问:“今天全能喝到吗?”

在啤酒城的互动现场,朝气蓬勃的青岛啤酒啦啦队上演一段热情舞蹈,再次激发穆大叔的兴致,上台举起酒杯与全场观众欢呼干杯,并操起他的标志性动作--摇手指为现场助兴,把欢乐的气氛推向又一个高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穆大叔到位于啤酒城的青啤大世界跟球迷见面之后,本无安排参观非洲风情体验馆,但当他听到有非洲音乐传来时,不自觉地就转了进去。而更出乎大家意料的是,他还与馆中的非洲表演者一起开心地唱歌跳舞,吸引了游客们前来捧场喝彩,传出阵阵掌声、欢呼声,气氛欢快而热烈。

此次青岛之行,在欢乐畅饮之余,穆大叔还完成了一项重要的任务,参加“激情无限,大爱无疆”2010青岛啤酒慈善盛典,为青啤QSL“爱心篮球支教”项目进行慈善义拍。慈善盛典上拍卖所得的善款将用于提高中国青少年的健康体魄,成就青少年发展的体育梦想。能够为中国的孩子贡献力量,穆大叔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能够为这个世界和社会的稍微改变做一点点贡献,去改善我们孩子的生活,能够为他们带来一些稍微好一点的日子,我就会觉得很高兴。所以今天能够参加这个慈善活动,能帮助到中国的孩子,我非常荣幸。”

[责任编辑:刘延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