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公益捐助绽放真情花朵 青岛啤酒助山区孩子梦想成真

2010年08月17日 18:2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龙鹏完成心愿,现场为家乡学校筹得26万元善款用于购买电脑,图为爱心人士江苏英迈公司总经理赵晓春(左一)与龙鹏及妈妈、主持人撒贝宁合影

有资料显示,我国大约有70%的希望小学操场只有沙土,50%的学校没有球架和球具,有些地区的孩子甚至都没有摸过篮球,没有上过一堂正式的精彩的体育课……由于贫困这些孩子们心中那份对体育梦想的追求往往无法实现,梦想已折翼,希望在何方。

爱心无限 折翼重展开

现在,有一些孩子的梦想终于有机会变成现实了。广西隆安县的龙鹏小朋友就是其中的代表,他的愿望便是拥有一副属于自己的新的乒乓球球拍、能和其他同学坐在教室里使用电脑学习……而帮助他实现这一切的就是在8月14日“激情无限 大爱无疆”2010年青岛啤酒oQSL慈善盛典的现场。此次慈善盛典,目的在于集合社会各界的力量为中国青少年的体育发展奉献一份关怀和支持,为贫困地区的儿童带去温暖和快乐,帮助更多山区的孩子实现梦想。

在当天的慈善盛典上,现场播放的一段《山区孩子的渴望》视频,让许多在场嘉宾纷纷动情落泪。“爸爸妈妈都在外边打工,爷爷已经去世了,我和弟弟是由奶奶带大的。奶奶带大我们很不容易,我很喜欢上学校的体育课,特别爱打乒乓球,不过我没有自己的球拍。有一次,我在集上看到一个八块钱的球拍,很喜欢,但没和奶奶说。我家很穷,奶奶一个人养活我们已经很不容易了,我没有要那副拍子,但是我是真的喜欢那副球拍……”孩子心底纯真、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快乐运动的渴望打动了在场所有的嘉宾。

这个故事的主人翁就是龙鹏小朋友,他是广西隆安县龙礼村小学三年级的一名学生,父母常年在外打工,成为“留守儿童”,仅10岁童龄的他,却有着同龄小朋友所不具备的成熟心智。他家住在贫困的山区里,奶奶靠作农活一天一天把他们带大,在采访龙鹏的奶奶时,她说,孩子父母不去打工,家里就一分钱也没有,一辈子也只能这样了。所以年幼的小龙鹏很懂事情,还主动承担起家务,帮着奶奶洗碗、喂猪、捶背。从来不问家里要一分钱,甚至连自己想要一副最心爱的乒乓球拍这样的要求也不敢提出来。

青啤助力 梦想变成现实

在盛典活动当天,小龙鹏也被作为特别的嘉宾请到了现场,当被主持人撒贝宁问及此时此刻最大的愿望是什么时,小龙鹏质朴的说,“我想见妈妈!”而当他看到自己的妈妈 “奇迹”般地出现在自己眼前时,并送给了自己一副崭新的球拍时,小龙鹏抑制不住兴奋的喜悦,激动的扑到妈妈的怀里,不敢抬头,幸福的眼泪一直流个不停。此情此景,怎能不让人为之动容,主持人撒贝宁此刻也深受感动,眼眶红润。

通过与孩子的交流,我们了解到,龙鹏所处的学校是一所贫困地区小学,那里没有象样的体育设施,也没有一台象样的学习电脑,所以孩子们非常希望能拥有新的学习电脑,为了满足孩子们的愿望,现场的爱心人士争相举拍奉献爱心,最终江苏英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晓春捐出26万,来为学校添置新的电脑设施。想到能为自己的学校筹钱买到新的电脑了,小龙鹏此刻的脸上也露出了笑意。

青啤公司营销总裁严旭在听完小龙鹏的故事之后语重心长的说,“像龙鹏这样的孩子目前国内还有很多,这些贫困地区学校的体育设施非常落后,有资料显示,大约有70%的希望小学操场只有沙土,50%的学校没有球架和球具,有些地区的孩子甚至都没有摸过篮球,没有上过一堂正式的精彩的体育课……·这些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青岛啤酒o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的设立,就是希望用活动筹集来的善款来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设施缺乏局面,为孩子们添置新的体育器材,孩子们可以用这些器材来锻炼身体,来塑造他们敢于拼搏,激情挑战的意识,从而形成他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坚持不懈 爱心终开花

的确,青岛啤酒通过搭建一个这样的爱心平台,让更多的人来关注到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它已经超过了企业捐款这一简单的意义,而是让每一个参与的企业乃至个人去身体力行的推进这项工作,去倾注更多的时间、精力、爱心,去诠释对公益事业的长期关注,青岛啤酒的这个爱心举动感染到了更多人,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帮助。

小龙鹏是不幸的,出生在贫困家庭,成为无助的“留守儿童”,缺少父母的关爱,小小年龄却要背负沉重的家庭负担,面对教育的匮乏,但仍对知识充满渴望;小龙鹏也是幸运的,这一天,他实现了心中所想,见到了妈妈,得到了心意的兵乓球拍,有了心中想要的学习电脑,回到学校,他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感受到体育所带来的快乐,感受现代化的教育,相信他会把这种快乐带给他身边的人,这不仅能让小龙鹏感受到别人的温暖,同时也体验到了温暖别人所带来内心的满足。

相信,拥有社会关爱的这些贫困地区儿童将不再孤单,面对困难之时,他们会更加坚强和乐观。通过青岛啤酒的平台,会有越来越多的“小龙鹏”梦想成真,同样,公益的种子也会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在爱心的浇灌下,爱之花会灿烂绽放。

[责任编辑:刘延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