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公益 > 正文
大爱绵长 青岛啤酒向舟曲灾区捐款200万

2010年08月17日 18:2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和QSL董事长黄健华一同决定再次以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的名义向甘肃舟曲灾区捐献100万元

青啤公司董事长金志国现场书写“大德必寿”

青啤公司董事长金志国书法也作为爱心拍品现场拍卖

2010年8月7日,又是一个让人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甘肃舟曲县遭受特大泥石流灾害袭击,整个县城5公里长、500米宽的区域被夷为平地。截至8月14日,此次灾害已造成1239人遇难,505名人员失踪。突发的灾害,给舟曲带来了极大的损失,失去家园、亲人罹难的痛楚蔓延在整个舟曲上空。历经汶川、玉树之痛的中国大地,此刻又一次被深深撼动了。目前,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社会各界也万众一心为援助灾区尽心尽力。

热心捐款 大爱无疆

8月14日,在青岛隆重举行的主题为"激情无限 大爱无疆"青岛啤酒·QSL 2010年慈善盛典现场,青岛啤酒董事长金志国和QSL董事长黄健华一同决定再次以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的名义向灾区捐献100万元,用于灾后援建,此举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赞扬。据悉,在盛典举行之前,青岛啤酒就已经向舟曲灾区捐出了100万元,至此,青岛啤酒已累计向舟曲捐赠了200万元的爱心善款。

金董事长在现场动情的说:"人世间的爱不外乎自爱、亲爱、友爱、大爱,对自己的爱是自爱,对家人的爱是亲爱,对朋友的爱是友爱,对不认识人的爱是大爱。今天,在这里,我和黄董事长一起决定向我们舟曲灾区捐出一笔善款,是希望青岛啤酒o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所倡导的大爱无疆精神能给灾区实实在在的帮助,希望灾区同胞们能感受到有许多人在关心着他们,愿舟曲人民能早日走出阴霾。同时希望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能够蔓延到更多领域,影响更多的人。"

爱心延续 播种希望

其实,像今天这样的临时捐款对于青岛啤酒不是偶然,就在今年4月18日青岛啤酒·QSL"快乐篮球支教行动"成都站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上演了相同的感人一幕。4月14日,青海玉树地区发生了强烈的地震灾害,造成上万人死伤,流离失所;四天之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就当即宣布向玉树灾区捐款200万元,用以帮助灾区的重建。

多年来,青岛啤酒一直秉承"社会价值永远高于企业价值"的理念,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播种式"的慈善事业是其长期坚持发展的道路。青岛啤酒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QSL体育联盟有限公司共同成立"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专门致力于改善贫困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的发展,现已向200多所贫困地区捐赠了爱心体育园地设施,目前青岛啤酒·QSL青少年体育发展基金活动已经筹集各类捐款达4200多万元;面对灾难之时,青岛啤酒同样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心系灾区,赤子之心,大爱之情溢于言表。

对于青岛啤酒这番善举,业内人士表示,青岛啤酒多年来不遗余力的坚持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行,在国家和人民危难之际,义不容辞担负起责任,用自身的实际行动,通过更广范围、更深程度上的 "播种式"公益,在每个人的心中撒下希望的种子。这种持续性、更具成长性的公益举措,势必将带动全社会范围内的公益浪潮。

[责任编辑:刘延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