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映区

  • 宗庆后:
    个税起征点应提高至5000元
  • 宗庆后:
    合理分配公共资源 加快中小城市发展
  • 宗庆后:
    降低中小企业的税赋 做到民富国强
  • 宗庆后:
    增强社会保障房和经济适用房的建设
  • 宗庆后:
    拉动13亿人民的消费需求

嘉宾风采

 

嘉宾简介

宗庆后
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
单位: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
出生年月:1945年10月
国籍:中国
籍贯:浙江杭州
中共党员,高级经济师,浙江大学MBA特聘导师。1987-1991年,任杭州娃哈哈营养食品厂厂长;1991年至今,任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10年9月,宗庆后以财富800亿元成为2010年中国首富,这是中国第一次有“饮料大王”成为全国首富。

2011年宗庆后两会议案解析

网民热评人大代表宗庆后17项提案很给力

宗庆后在两会没有正式开始的时候就引起超级关注,可能是作为人大代表的宗庆后,每年为中国两会准备的提案,他都进行广泛调研和深度思考,积极提案,充分表达民意,传达民情,敢于进谏,真正为人民说话。资料显示2010年,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为去年的两会带去了14条建议和两个议案,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三农、法律法规、税收、投资环境、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引起很大关注,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中提案进入前三的热门人物。

2011年的两会即将盛开,人大代表宗庆后17项提案又未提先热,17个提案主题具有三个重要特征:关于企业民生、关于行业、关于国家大业,都是当下具有社会突出矛盾的、民众反应强烈的、最大限度反映和谐性的提案,令万众期待。

以诚参会,宗庆后两会提案17条诞生背后

2010年的中国两会,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的两会提案以实用与紧迫感成为年度人大代表提案的前三名,他的提案从国家经济发展、三农、法律法规、税收、投资环境、教育等都有涉及。宗庆后今年两会的提案有17条,内容比去年更丰富,观点更聚焦,社会的需求度更强,体现着和谐的人文情怀。内容从国家大业,企业、到与民生紧密相关的行业都有涉及。娃哈哈的新闻发言人说:

“一年一度的两会,宗总都非常重视,他认为两会代表是人民给予的权利和义务,必须履行好。在他所有的头衔里他最看中的是人大代表这个称号,这是他认为可以更好更快的为人民服务和报效国家的最好途径。宗总的诚意让我们都很感动”。他说,今年的提案更有战略意义,可以感受到一个情义与率真、温情与果断、诚实和善良的宗庆后。

宗庆后2011及历届两会提案

2011年两会议案和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为今年的两会带来了17条建议和一个议案,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扩大分配、三农、税收、转变政府职能、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

2010年两会议案和建议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为2010年的两会带来了14条建议和两个议案,内容涉及国家经济发展、三农、法律法规、税收、投资环境、教育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问题。

2009年两会议案和建议

2009年两会,宗庆后代表共带来了一项议案和十六项建议,2009年宗庆后提出多达16条的两会建议。内容涉及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稿)》进一步修改;扩大分配,拉动内需等。

2008年两会议案和建议

2008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共带来了两项议案和十八项建议。涉及医疗体系改革,进一步修订完善食品安全法,提高存款利率、取消利息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