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晓楠对话:倾听老板·倾听职业经理人

2011年05月13日 15: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营销高管是营销中精英中的精英,每个人坐上那个位子都是千军万马一条路杀出来的。当老板面对职业经理人的只有总是要在古老的命题里面徘徊,是用人要疑,还是用人不疑。因此职场流浪汉这个话题是老板与高级职业经理人之间长期互动的话题,很难分出对与错。就比如陈晓和国美之间的恩恩怨怨,很多人觉得陈晓行为多少有点情绪化,是在泄私愤。如果过了五六十年再看这个事情,当个人情绪在历史的长河中烟消云散的时候我们看到是什么?我们可能看到的是黄光裕的经营思路和陈晓的经营风格之间的区别,而不是他们两个之间个人恩怨。

长期以来关于中国连锁业、中国家电连锁业应该如何发展始终存在不同声音,尽管国美模式、进场费模式,房地厂商批租模式是现在的主流。尤其是这次国美事件当中暴露出国美1/3门店赚钱,1/3门店持平,1/3门店亏损这样的事实。把历史拨回十年的时候那时候国美大部分的门店是赚钱的,如果拉出20年的长线,看看国美门店平均盈利水平一定看到向下的曲线。过去五年当中是向下,未来五年还会是向下吗?国美还会在今天在市场上呼风唤雨,还能像这样嚣张跋扈,这值得我们思考。

下面有请老板、职业经理人、专家现身说法,有请本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晓楠。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晓楠

现在是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的记者。曾任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主持人。原新浪网财经频道的主持人兼记者。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主修金融方向,获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曾在纽约摩根大通银行、瑞士信贷投资银行香港部、联合国纽约总部实习;出

国前曾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裁俞敏洪老师的秘书、集团培训师、北京新东方学校少儿部主管、北京新东方托福主讲老师;本科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国际贸易和英语专业。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