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杰出营销人金鼎奖“五十人评审团”营销话题讨论

2011年04月13日 11:42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者:张小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观点一:高管一般不会沦为流浪汉。通过前期的职业积累(不仅是财富积累,还包括工作经验的积累,人脉的积累)基本上解决了生存问题。不会像流浪汉一样,没有任何依靠。既然是高管,我想他们跳槽主要是解决发展问题,淘金问题,可以叫“西部牛仔”。

观点二:主管营销的高管有点特别,他们的工作往往带有一定的赌性。就像一些投资机构要求投资对象签对赌协议一样,很多营销高管再签一份新工作的时候,往往会有一定的附带条款。比如说,完成之后可以享受什么样的年薪回报,红利期权;没有完成则是另一种待遇。既然有赌性,就不可能每把必中,我想这是他们频频跳槽的原因。

观点三:频频跳槽也是时势发展的必然。深层次分析,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营销已经从一种通用职业发展成一个“特种行业”。以前,营销圈流传一句话,做销售就是做人,就是营销自己。但是,现在很多行业越来越细分,光靠“做人”还不够,需要较高的专业知识作为门槛。既然有专业行业知识的压力,就不能追求速成,但是年度业绩的压力却往往是要求速成的,我想这是许多营销经理“被动跳槽”的原因吧。

观点四:我认为,跳槽是营销人职业生涯的必经之路,否则很难成大器。随着跳槽的经历,营销人员的人生经历和对行业的了解都在加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