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建华:营销高管为何沦为职场流浪汉

2011年04月13日 10:5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市场经济是建立在“利益驱动”这个基础之上的,既然是利益驱动,就必然有博弈,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跳槽的营销高管多了,会给企业的健康发展和正常运作带来麻烦,所以老板不得不去反思,而且会基于自己的利益考虑而改善营销高管的待遇,给予更多的尊重和自主权,从而留住优秀的人才,否则高管不断地跳槽,会给社会留下一个印象,这家老板不好伺候,很多人就不愿意再来了。

同样,如果一个营销高管频繁地跳槽,也会给人留下浮躁,不踏实,不敬业的印象,久而久之就成了没有归属感的流浪汉,到最后哪家企业都不敢用,都不愿用,所以任何事情都要把握好一个度,否则就会物极必反。

营销高管跳槽不外乎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对现状不满而跳槽(可能是对上司不满,对老板不满,对文化不满,对制度不满等),二是被更好的机会所诱惑(可能是其他企业挖墙角,猎头公司做工作,想到更有发展前途的行业去发展)。 但是跳槽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图什么?自己想通过跳槽补什么?自己有什么讨价还价的资本?如果没有明确的目的而随便跳槽很容易迷失。

一个人如果仅仅是为了挣更多的钱而频繁地跳槽,那么到头来往往不会如意,甚至会变成金钱的奴隶。如果营销高管希望得到别人的敬重,就要知恩图报,遇到一个好老板不容易,所以要知足常乐,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换一个企业可能还不如原来的企业。

另一方面,企业要想留住优秀的营销人才,就要给员工提供四个机会(做事的机会,学习的机会,赚钱的机会,晋升的机会)和两个尊重(尊重人格,尊重专业)。对于那些关键岗位的关键人才最好用“金手铐”来拴住他们,通过股权,期权,留人基金等方法来吸引留住人才市场上难得的优质资源。

可以说,21世纪民营企业老板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对内琢磨员工,对外琢磨客户”,老板要把关注点放在如何“经营人心”上面,从而让职业经理人没有后顾之忧,把精力放在经营与管理上面,千万不可本末倒置。我坚信:没有满意的员工就没有满意的客户。

总之,老板与营销高管之间,是利益的等价交换,是互相依存得关系,如果任何一方觉得心理不平衡,双方就会产生矛盾,就会看对方不顺眼,最后以分手而告终。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高建华:营销高管为何沦为职场流浪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