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沈浩:网络视频具备更多参与和响应的能力

2011年12月14日 15:0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 沈浩

12月13日消息,“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主题为“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在由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刚主持以“解码网络视频媒体营销价值”为主题的圆桌讨论中,各位专家各抒己见,从自身角度畅谈对从自身角度畅谈对网络视频营销现状以及未来思考。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教授沈浩认为,营销3.0更强调第一是关系,第二是关联,第三是回报,第四是响应,在这个过程中,网络视频具备更多Engage的能力,它具有更多参与和响应的能力。就凤凰视频来说,如果能专注营销3.0,抓住人文价值的东西,包括它的精神,包括在关系、回报上抓住这一点,一定会有更好的互动,发挥更大的传播价值。

以下为文字实录:

我在学校经常讲,对于大学生来讲,电视台、电视机现在是离学生越来越远,但是电视节目离我们学生并不远。大家都在看视频。我们看到的网络视频的节目越来越受到受众、受到高端受众的青睐。在谈到视频网站发展时,首先关注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是视频,我们可能会分长视频、短视频,可能我们会说有来自传统媒体的视频在网页上呈现,还包括众多的网站原创视频。然后,不同类项的视频显然其受众群体都是不同的。对于凤凰视频来讲,中高端人群是其关注的核心人群。

刚才我发了一条微博,我说凤凰新媒体是一个比较会调情的、有情调的新媒体,当受众去接触它的时候,我们更关注这样的分类。受众在看电视、看节目,包括视频节目的时候,他是有一种类型的,有一种固定模式。对于广告主投放来讲,他更关注,你这种投放是不是有理有据和有利。还有你什么时间能播呢?是否是随时上来都能播吗?所以,首先要有栏目的固定化,固定之后才能有广告投放,才能测算广告的价值。虽然视频网站、视频类的节目可以24小时全程互动,更重要的是要能够有类型和时段的相对的固定,这种固定不完全是零点24点,而是在受众心中形成固定的模式和固定的排期,这样广告主的投放才可以做到测算,给广告投放一个理由。

关于视频将来的发展趋势,我们看到现在提到的是视频门户,网络电视化,电视网络化,将来它到底是电视还是叫视频,其实我已经糊涂了。但相信,在这里面,作为凤凰视频来说,应该给广告主一个非常清晰的区隔。

谈到营销3.0,有时候当成一个符号,我们经常提一个词,叫Engage,这是一种深度的关系,所以当我们提到像凤凰视频,提到像凤凰这种全媒体,在这样环境下,从过去的4P、4C,现在的3.0,它更强调第一是关系,第二是关联,第三是回报,第四是响应,在这样一个过程中,网络视频具备更多Engage的能力,它具有更多参与和响应的能力。就凤凰视频来说,如果能专注营销3.0,抓住人文价值的东西,包括它的精神,像Engage,包括在关系上、回报上抓住这一点,我想会更好的互动,能够发挥更大的传播价值。我特别想强调,因为我本身是做跟数据、量化的思想考虑的,营销3.0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未来这种营销一定是带有可度量的,如果不可度量的化,营销3.0是缺一条腿的。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凤凰新媒体 营销 峰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