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赵睿:凤凰无线一飞冲天

2011年12月14日 14: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无线互联网销售部副总经理 赵睿

12月13日,“凤凰新媒体2011年营销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为“营销3.0 凤凰影响,影响带来实效”。凤凰网无线互联网销售部的副总经理以《走进凤凰无线》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赵睿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手机上网人数已经超过PC端上网人数,手机已经扮演贴身的媒体角色。凤凰无线营销初出江湖,但已取得佳绩,未来将建立凤凰无线广告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来宾,好朋友们,大家好!

首先跟大家聊一下无线营销,在前不久,受邀参加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广告颁奖晚会,在这个晚会上云集了各大一线品牌广告主、广告集团和传统媒体、新媒体的代表,让人感到非常欣慰的是,无线营销在这次会议上被称之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有人说,无线营销将改变世界,无线营销真的有这么牛吗?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

这是一组今年10月份来自工信部的数据,中国手机用户已经达到了9.6亿,手机网民已经达到6.2亿,再次刷新了之前3.18亿的数据。也就是说,现在用手机上网的人已经超过了用PC端上网的人。

前不久,一组新的调研数据显示,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有超过12%的人只用手持终端上网,这里面绝大部分是手机,还有部分是Pad之类。换句话说,现在的手机不再是接打电话、发短信这么简单的互动功能了,很多时候手机扮演的是贴身的,24小时的、私秘的、离人最近的“有温度”的媒体的角色。凤凰无线在这块屏幕上,在媒体上是怎么表现的呢?手机凤凰网是凤凰网的代表,手机凤凰网从2007年6月成立到去年6月PV破亿,从2010年12月开展无线营销,到今天手机PV超过2.27亿。

无论你用什么样的手机,在登录凤凰网的时候都会看到一个比较完美的页面。我们所看到的概念版、Touch版、彩版、简版都是为用户定制的。有将近6万份的调研数据显示,在学历方面学历占比高出行业12%,收入占比高出行业15%,这些用户同时是我们三大客户端的主力用户,客户端分别是凤凰移动台、凤凰新闻和凤凰周刊。右侧Pad版,到目前客户端的覆盖已经达到3200万用户,用这些客户端的人他们都用什么样的手机?IOS和Android的操作系统已经占到将近80%,Symbian占到14%。

三屏合一,手机、电视和互联网,也有人说是四屏合一,那就是加上户外的大屏。手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凤凰无线从去年开始尝试无线营销,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绩。2011年,有超过50个一线品牌在凤凰无线的资源上进行广告投放,他们是IT、汽车、金融、电商等客户,这些客户超过80%都有着自己独立的无线预算。截止到今年第四季度,平均每天有超过15个客户在凤凰无线的资源上进行广告投放。

今年8月30号,我们有幸参与并发起成立MMA中国,MMA是全球知名的移动营销组织,在全球40多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会员单位超过了700个。我们只在制定亚太地区无线广告的行业标准,同时推动行业的向前发展。创新是凤凰无线的使命,手机上的广告再也不是文字链那么简单了,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形态,当我们滑动屏幕的时候,它是可以根据我们的滑动而滚动的,当我点击的时候可以达到想要的页面,可以是一段视频,也可以是活动官网络,可以说现在的智能手机几乎可以实现我们所有的想象。大家非常熟悉的2011年11月11号光棍节,我们和手机营销共同创造了新的里程碑。11月11号当天的交易额超过了1.61亿人民币。我们跟淘宝进行合作,接着又完成了淘宝的双“12”推广,昨天淘宝采取了一个创新的活动方式,12月12号几乎买断了手机凤凰网上所有有价值的广告位,预计昨天一天我们将会给淘宝带去150万的用户。平均每天我们会给世纪家园带去3000有效注册,最高记录当天超过6000个有效注册。初出江湖的凤凰无线取得这样一个成绩,是不是可以得到各位的掌声鼓励?明年开始,凤凰无线将会让我们的用户尊享更多增值服务。

展望未来,我们将建立凤凰无线广告网络。在手机凤凰网和手机客户端成就自己的卓越。凤凰无线本身就是全球通VIP凤凰手机报的内容提供商,我们具备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手机报服务,届时我们还为企业提供彩信会刊服务,到时候会打通彩信的资源,把它变成一个新的媒体资源。

截止到现在,我们已经接入了联想、天语、金立、华为,将近十个手机品牌厂商的内置网站,我们会把它打造成一个新的广告网络,虽然现在的日均VP和UV数不高,可喜的是它的量在不断的增长。要知道三、四、五以下的城市是国产品牌手机的地盘。

中国移动MM平台广告资源,将会成为我们的广告合作渠道之一。我们将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有效果的广告投放。可以说,2012年我们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是世界末日,但是明年它一定是一个新的开始,2012年对于凤凰无线来讲,将充满了期待。苹果的LOGO给我们一个启示,苹果好不好吃,只有咬一口才知道,凤凰无线的广告好不好,只有试一试才知道。就让我们共同见证凤凰无线未来的一飞冲天。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凤凰新媒体 营销 峰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