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泽•阿里•乔杜里:工商协会联盟可促进成员国投资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会上发言,我也向我们的主办方表示祝贺,祝贺我们的中国工经联作为倡议单位来成立这个BRICA。

巴基斯坦投资委员会秘书长:阿泽•阿里•乔杜里

各位尊敬的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早上好!

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会上发言,我也向我们的主办方表示祝贺,祝贺我们的中国工经联作为倡议单位来成立这个BRICA。同时感谢中国工经联邀请我们见证这个启动仪式,我相信这样一个活动,它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加强我们各个成员国家的投资和贸易关系。它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来感受和促进我们成员国之间对相互的投资潜力的认识。

女士们、先生们,我首先要来讲一下中巴之间的双边关系,我们这个双边关系有非常深厚的基础,而且它不是纯交易性的一个关系,它是一个经过时间考验,相互信任的一种关系。而且我们也把中国看成是真正的全天候的伙伴,我们有很多共同利益、共同设想。我们有一些合作的项目,旗舰性的项目包括喀喇昆仑公路,恰西玛核电站。我们有重工业和机电的合作项目,还有瓜达港的合作,还有最近的中巴经济走廊项目,都见证着我们两国非常好的经济合作。我们关系有很强的深度和强度,能够为我们双边投资贸易关系建立一个非常理想的平台,我们的双边贸易已经占巴基斯坦对外贸易的20%,我们认为大概有34%的对外直接投资是中国的投资。我们看到我们关系还在继续深化。

我们还看到有很多的合作优势,包括有非常长的海岸线,有港口,有海鲜资源,我们也是在全世界第六大的人力供应方,塔尔煤田也有非常高的产量。我们还有非常强的风电储备,还有热能、太阳能、光伏、水电等。我们是世界第四大大米出口国,第四大牛奶生产国,另外我们还生产香米,它也是全世界消费的一款产品,另外,我们的纺织业也非常发达,对此的投资有非常好的回报,我们对外资也有充分的保护和保障,我们现在也有一些经济特区,让经营者能够在特区里面获得一些优惠条件,另外也有有效的基础设施和一站式的通关服务,通过这些措施来实现更多的贸易。中巴之间的全口径的自贸协定也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多的合作机会。 另外,在能源、基建、电信等各个领域也是带来了投资。

女士们、先生们,中巴关系的深度不仅体现在中巴经济走廊这个项目上,我们还要看到有一系列发展的内容,比如说中巴经济走廊里面就已经有像公路、铁路、能源方面的合作,还有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的项目,它能够去改变中巴以及区域的经济地缘环境。

女士们、先生们,我所担任职务的机构——巴基斯坦投委会也是我们国内负责外资的一个机构,我们的投资委员会也致力于去为我们的外资提供有效的市场准入,来去帮助他们保障投资权益,解决投资争议。我们也是充分的支持BRICA的工作。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建立亚投行的工作,这意味着目前在亚洲的基建开发有了一个新的融资渠道。同时,中国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承担起了顺应国力的责任和作用。巴基斯坦也签订了相关的协议。我相信亚投行能够为我们大型的巴基斯坦的基建提供融资。

女士们、先生们,我想在此感谢主办方,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活动,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合作,我们能够在各个国家之间形成更多的合力,更多的纽带,更多的互信互利关系。我也相信,通过提供一个互联互通的平台,BRICA一定能够促成更多的协同,能够实现我们沿线国家、成员国家的发展潜力。我也想说,我们不能再生活在隔绝和封闭中,我们通过合作才能实现我们最大的人生潜力。

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潜力 工商协会 一带一路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