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鑫: “一带一路”云平台上线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刚才熊梦熊会长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整个“一带一路”工商联盟的主要工作,提到说,主要内容就是服务。刚才也提到说,我们三个最主要的服务,一个是智库,还有我们的基金联盟,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基础设施就是的“一带一路”云平台。

百域联达(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石鑫

刚才熊梦熊会长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整个“一带一路”工商联盟的主要工作,提到说,主要内容就是服务。刚才也提到说,我们三个最主要的服务,一个是智库,还有我们的基金联盟,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基础设施就是的“一带一路”云平台。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百域联达,其实就是“一带一路”云平台在正式运营过程中的一个品牌,或者说是一个正式运营的名称。

应该说在“一带一路”这样的战略发布之后,各个层面的人,都动了起来,包括各个厂商、机构等等,都在从各自的角度去参与整个“一带一路”的战略。我一直在这个领域和国际贸易领域进行一些研究,我一位姓姜的朋友在宁波做移动电源,虽然移动电源在国内看起来稀松平常,很多了,但是在国外还有不同的市场。前几年他在国内做得还是风声水起,这几年已经觉得举步维艰,所以他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向海外发展。到现在,从开始的一次一两百个移动电源,现在是几个集装箱往美国那边发,甚至已经在印度考虑投资。我跟他也做过交流,我以为会从他的身上获得很多的成功经验,交流之后,他给我一个说法,他说其实很难说有什么成功经验,更主要的可能是失败的教训。其实这个结论是很出乎我的意料,我认为说中国的产品好,成本低,而且我们的服务意识很强,应该很容易做这样的跨国生意,但确实是遇到一些困难和问题,让我很困扰。

之后我也带着这个问题和很多这个领域的同事、厂商做过交流,我发觉,只是产品好、成本低、服务意识强,对于国际贸易、国际项目合作来讲还很不够。他们至少遇到这样几个问题,这是我和他们交流之后总结出来的:

第一个找不到,第二个不可信,第三个缺支持,第四个语言不通。我把这个总结为全球合作下的四座大山。为什么这么说?所谓的找不到,为什么找不到?用我朋友的话说,不知道这个产品在国际上哪些人是他的目标市场。同时国际上包括印度急缺移动电源的需求方也找不到他。其次,他有一次参加宁波市的考察团去了印度,谈了需求以后,对方说你多带一些样品,最好多带2000个样品。他就想,我参加一次展览就带2000个样品,是不是有点过分?他很奇怪。后来他决定只带200个去,没想到这200个在现场一扫而空。后来他才知道在印度市场非常缺这样的产品,但是他之前对市场不了解,也谈不上信任。第三个缺支持,现在他已经在和印度那边谈投资,其实这个投资至少已经谈了半年了,还没有最终敲定,我也跟他沟通,为什么之前很多集装箱发货过去,到投资的时候却推进这么缓慢?他说我想投资,但是对于印度,卖产品可以,除了产品之外,我对其他的一无所知,他们的政策怎么样、商业怎么样、环境怎么样,谁跟我做配套的资金。所以谈了这儿久到现在也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最后,语言不通。这个问题也出乎我的意料,我这个朋友英文马马虎虎,他来到印度市场,用英语在上层还行,但是到下面具体的地方,可能印度语会更加强劲,甚至还有曼达语等等,所以语言对他十分有障碍。他说:“现在在印度做投资,未来还有很多世界上的其他地方愿意去尝试和推进,但是有没有什么方法来帮助我呢”?我说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你希望有一个什么样的方法帮助你?他提了几句话,我总结了一下。

我如果能使用中文去发布这些项目需求、合作需求,能够找到我合适的合作方,能够在我谈的过程中解决我各个方面的问题,那就最好了。不管我今天在印度,还是明天去俄罗斯,还是去到南美都能解决掉。他还说,我这次投资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缺少印度当地的专家,我很多地方不太了解,如果能有这样一个智库,各个领域的专家帮助我,了解一下当地市场怎么样,发展走向如何,我可能会更快的做决策。包括合作的企业,能否让我更加认可、更加可信。还有,我投资过程中,需要一些咨询、律师、保险机构的支持。

所以我给他推荐了这样一个平台,就是我们今天所讲的百域联达的平台。我们平台主打的理念就是值得信赖的全球项目合作平台,也趁此机会在BRICA成立的时候,我们正式上线。这就是我们百域联达的网站首页,我也希望今后大家有机会的话,也到这个平台上进行实际的操作。

这个平台有三大特性,组织保障、全链条服务,全程母语。组织保障是商会的组织、企业组织、项目组织每一层都有严格的层层把控的,而不是单纯的靠个人信誉担保。全链条服务我们不光要找到项目进行担保,同时金融、咨询、法律各个方面都进行服务。全程母语,不管你去了哪个国家,全程提供母语交流,不管是中文、法文、西班牙文。当然后面还有更加详尽的介绍,今天没有时间展开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下面有机会再介绍。

具体再讲一下,2016年9月16号,我们会正式的开放运营,到那时候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去注册、去登录。未来三年时间,我们也希望扩展到70个国家,争取有众多的项目在这上面运行和推进。

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感谢大家!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平台 石鑫 一带一路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