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携手探月工程 推进品牌升级

4月10日,燕京啤酒集团在北京宣布,正式与中国探月工程官方达成合作,双方将在品牌建设,科普教育及公益事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据透露,自2011年4月起,燕京啤酒集团将启动“燕京邀您看发射”、“喝燕京,为中国探月工程喝彩”,让消费者有更多机会亲临现场参与今年即将发射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这些重大历史事件。而关注“月球车全球征集命名”等系列活动,也为燕京啤酒开启整合营销拉开了序幕。

近几年,燕京啤酒凭借品牌优势加快了扩张步伐,将国内一批知名啤酒企业纳入旗下,使燕京啤酒的市场份额迅速扩大,品牌影响力稳步提升。目前,燕京啤酒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0家啤酒生产企业,在全球市场占有率达2.36%,在全国市场占有率达12%。为做好品牌形象维护工作,强化燕京这一民族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位置,燕京啤酒正凭借着成为“中国探月工程合作伙伴”的良好契机,全面推进品牌建设,努力使燕京品牌成为国际化的知名品牌。

同脉相传 共铸民族品牌

上世纪,美俄通过月球探测,建立和完善了航天工业和技术体系,并带动了一系列技术的发展,形成了一大批高科技工业群体,对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提高产生了重要影响。有统计分析显示,在航天领域每投入1美元,得到的直接和间接回报大约为7~12美元。

我国在经30多年的经济发展后,航空技术已位列世界前列;我国嫦娥一期工程已有28项航天高科技技术产生,技术转移后的经济效益是巨大的,我国近年开发的1000多种新材料,80%是在航天技术的牵引下研制完成的;由此可见,月球探测工程是带动我国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强大引擎。

燕京啤酒作为国内惟一的民族啤酒企业,一直以来坚持秉承“民族的、科技的、梦想的”的品牌精神,这与我国探月工程事业在精神层面是一脉相承。品牌精神的共融催生了两者间的合作共鸣。

民族品牌 中流砥柱

在燕京啤酒集团董事长李福成的办公室里,一直悬挂着一幅字,上面写着四个铿锵有力的大字“中流砥柱”,下面还有八个小字“庄严国土,勇猛精进”。这是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主席赵朴初给李董事长专门的题词。

其实,两人从未见过面,赵老只是在电视节目中偶然看到了对李福成董事长的采访,被其强烈的民族责任感深深折服,于是欣然提笔写下了上面那幅字,并托他人赠与之。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