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菲2011“中国梦·梦之蓝”南京演唱会开唱

2011年11月11日 16:4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5月27日,王菲2011 “中国梦·梦之蓝”巡回演唱会南京开唱。时隔11年,王菲再来南京。奢侈地换掉了广州所有的演出服装,走了“雪之女王”路线。“中国梦·梦之蓝”南京演唱会正值王菲爱女李嫣5岁生日,老公李亚鹏亲临现场,现场天后多次不自觉向台下微笑,甚至还像个小女孩般天真起舞。

“惜字如金”全场只说三句“谢谢”

时隔11年再来南京,天后别来无恙。广州站的惊喜是一头红发,很多人猜测南京站的亮点是什么颜色,但一开场大家就发现:天后玩神秘玩悬念这次又赢了!南京站的变化是王菲居然奢侈地换掉了广州所有的演出服装,有歌迷猜测可能是因为上一场的造型被猜酷似郑秀文、杨千嬅,于是那些华丽的春夏新装就这样被统统“抛弃”了。跟广州站的五彩缤纷风格多变相比,“中国梦·梦之蓝”南京演唱会天后走了“雪之女王”路线,除了终场前的两套黑色礼服套裙,整场演出的其余服装全部为白色,开场白色羽毛坎肩配白色吊带礼服裙,接下来是白色薄纱长裙配白色中式坎肩、白色连身短裙配白色流苏小外套……甚至连长袜和高跟鞋也都是白色系。

相反,之前一直被热议的蜘蛛网、尼姑帽等头上的设计部分都没有再出新招,仍是从头到尾顶着一头红发。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她的唱,除了大大减少了粤语歌,整场歌曲都进行了重新编排,除了象征性地选了几首粤语歌和英文歌外,其余都为国语歌,《雪中莲》、《红豆》两首经典中的经典从一开场就把大家感觉带起来了,然后是《又见炊烟》、《天使》、《只爱陌生人》、《传奇》……几乎每首都可以让全场万名观众合唱。全场高潮仍是王菲坐着孔雀椅唱着《天空》从天而降,然后是天后停在半空和全场一起唱那首《但愿人长久》。形容得这么热闹,其实全场下来,她最热烈的问候是“谢谢”,她最煽情的动作是挥挥手,仍是一样惜字如金,只说了三次“谢谢”,引来全场尖叫。

李亚鹏,超级模范

神秘订包厢,现场高调发微博

因为“学业”,李亚鹏并没有随行王菲的广州站演出,“中国梦·梦之蓝”南京演唱会是否会来一直保持神秘,直到演出之前大家都不知道他来了,只是主办方透露之前有位神秘男士订了两间包厢。演唱会当晚谜底揭晓,这位神秘男就是李亚鹏,他就是为了给爱妻一个惊喜才一直低调保密。可到了现场他却忍不住高调地自己“泄露”了身份,演出刚开始不久,他发了条微博:“南京开唱前放了嫣然的歌,是为了今天嫣儿的生日吧”,结束前他又发了一条“今天开场前放了嫣然的歌,是因为今天嫣儿生日吧,祝所有的人快乐”。但最后他没有坐在预订的包厢,而是坐在了内场第一排。也许因为有李亚鹏在,昨晚王菲的状态比广州站更好,整个人都明媚很多,经常对着观众席掩饰不住地微笑,在唱到《将爱》和《只爱陌生人》等歌曲时还自在地提着裙摆飘逸地踩着小碎步,有着小女孩的撒娇和天真,非常可爱。

李嫣,生日快乐

特意为女儿唱《爱笑的天使》

“爱笑的天使嘴角上扬,欣然而至崭新的脸庞”……昨天演出开始前,场内放起了嫣然天使基金的主题曲《爱笑的天使》。因为演唱会当天是李嫣5岁生日,王菲上午在南京通过微博为女儿庆生——“出租司机半夜拉活儿,饿了掏出苹果来吃,刚咬了一口,后面传来女客人幽幽的声音‘我生前~~也爱吃苹果~~苹果吐不出咽不下~~可生完我就不爱吃了……哈哈!五年前的今天,我生完了”。昨天的演出王菲的表情比之前几场都要生动,而且时常面带微笑,除了老公在场外,小女儿的生日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吧。之前几场演出当中,王菲曾为上海火灾遇难者加唱过《心经》、为汶川地震3周年纪念日加唱过《心经》,昨晚,也许是因为女儿的生日,演出最后仍是加放了VCR版的《心经》。

手记

守着寂寞等你归来

记得王菲在香港开演唱会唱到《我愿意》时,杜汶泽现场在微博上好一番煽情,大意是即使明天世界终结,今天听到这首歌也无憾了之类的。相信到现场看了王菲的人才能体会到这样的感觉,这样的肉麻是如此真诚而又情难自禁。谁不曾在年轻时爱过什么人,而太多人的青春曾唱过她的歌。

李亚鹏来了,舞台上的王菲在自信和自我之外又多了一分小女孩的可爱与肆意,常常不自觉就笑起来。当天是李嫣的生日,二人在微博上你来我往为爱女庆生,其中有爱有默契。以前总有人想不通:王菲为什么爱李亚鹏或者李亚鹏为什么爱王菲,现在看来他们才是彼此可以一起看细水长流的那个人。“天上人间,如果真值得歌颂,这世界因有你才变得闹哄哄”,正因为天马行空的王菲一直够“天上”,而踏实又顾家的李亚鹏足够“人间”,她满足了他的想象,他更是给了她人间烟火的温暖。年过四十的女神身上仍冒着仙气,轻纱软缎围裹的灵魂仍是自由的,于是我相信她是幸福的。一场演唱会让你激动到泪流满面也许并不太难,更珍贵的是40岁的歌声可以让人内心平静而脸上流泪。

有很多人问:最高票价2500,这么多钱看一场演唱会到底值不值?演唱会并不是生活必需品,看或不看都不是太大的问题,所以值不值在某种程度上是个有点形而上的问题。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只看你够不够爱她吧。有人说七年前离开时她是天后,七年后归来她是女神,可这其中她除了结婚生女没做别的。为什么?

还有人买唱片吗?很少了对吧。于是就很少人再好好唱歌,于是就很少人好好写歌。于是好歌手越来越少,好歌也越来越少。各种排行榜,已经从没几首歌记得住渐渐变成没有几个人听说过。说起怀旧总有人批评你老了,其实每个人都想喜新厌旧啊,奈何新不如旧。相聚离开总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已经开始不断有人翻唱《红豆》。

有人问她爱情和事业如何兼顾,她说其实不难啊,就像边吃饭边看电视一样。她从未说过为音乐而生之类的话,但却有那么多经典为她而生。不管是五十年难遇的好嗓子,还是更多年难遇的女神范儿,王菲是独一无二的,而她又幸而起点于那样一个独一无二的年代,所以她成了独一无二的“传奇”。当年巅峰,曾经离开,如今回来,不管哪个时期,在很多人心中,这熙熙攘攘的乐坛诗情画意虽然美丽,但我心里只有你,因为那些诗情画意不是你。所以守着寂寞等到你归来。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南京 王菲 梦·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