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名酒产地,必有佳泉

2011年11月01日 10: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洋河地处苏北地区,有着的得天独厚利于酿酒的自然地理环境,特别是优质的地下矿泉水十分丰富。据地质部南京综合岩矿测试中心测试,水中偏硅酸,锶的含量比规定的矿泉水标准的还要高3、4倍,其中尤以软化心血管作用的可溶SI02含量丰富,非常难得。厂区内有一眼天然神奇的“美人泉”水,常年清澈、甘冽,绵软,不论旱涝常年都保持同一个水位。

关于美人泉有一个美丽的产说。“传说明朝末年白洋关(今洋河镇)有位善良美丽的梅香姑娘,因为家境贫寒,在王员外家做婢女。王员外既奸猾刁钻,又非常爱饮酒,他常常让梅香到镇上为他买酒。有个数九寒冬的傍晚,梅香上街到桥西酒店买酒,刚过桥就遇见一位衣衫褴褛,冻得瑟瑟发抖的老大娘,心地善良的她就把酒钱全部送给了老人。

王员外见梅香空着瓶子而回,就问怎么回事。梅香把事情一说,王员外大发雷霆,并逼着她把酒钱要回,梅香被逼无奈,只好再往回走,走到桥头早已不见那位老人,再走到小酒店,小酒店已关门收市。梅香左右为难,心中暗想:与其回去再受折磨,还不如自寻一死,倒也干脆,梅香心一横,跑到一口土井边,就要纵身跳下,却被人一把拉住。梅香回头一看,在朦胧的月光下,是一位如花似玉的大姐把自己拉住。梅香转身扑向大姐,好像是遇到亲人一样哭诉一番。大姐听后,安慰梅香说:“梅香妹好心肠,何必轻生跳井堂,姐姐送你一瓶酒,快快拿去莫悲伤!”她抬手拔下别在头发上的凤头碧玉簪,在井口上方轻轻一照,顿时井水翻花,酒香扑鼻,当即灌满一瓶送给梅香,并还嘱咐她以后有困难时,只要在这口井边喊三声九香姐姐,就会有人来帮她解难。说完,一阵香风,不知去向。

梅香半信半疑提着酒回去,王员外接过梅香打来的酒喝了一口,顿觉一股浓香侵入肺腑。清冽的甘爽,妙不可言,和平日大部向,也就不再追究了。从此以后,梅香每次拿到酒钱,都接济了洋河镇的贫苦乡邻,然后再悄悄提着酒瓶找九香姐姐灌酒交差。时间一长,员外顿生疑窦。有一天,他叫梅香去买酒,自己悄悄尾随其后,当他看到梅香竟到井边喊人,而为梅香往瓶里灌酒的竟是一位花枝招展、倾城倾国的美女。王员外顿时神魂颠倒,就嬉皮笑脸地扑上去,谁知九香仙女袖口轻轻一拂,带着梅香故化作一缕清风飘逸而去。从此,人们就把这口井叫做“美人井”,井下有泉,常年不干,水质清澈,人们又称它为“美人泉”。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名酒 佳泉 美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