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国学酒文化论坛专家观点集萃

2012年07月23日 10:47
来源:中国好酒招商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1中国・贵阳投资贸易洽谈会,不仅吸引了全世界顶级酒商的争相亮相,还吸引了顶级的酒文化专家齐聚一堂,畅谈国学酒文化、共话酒产业发展。

“品九州佳酿作天下文章”,8月18日下午,由国家商务部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国学酒文化论坛”,在爽爽的贵阳精彩上演,嘉宾们妙语连珠尽显煮酒论英雄的豪情以及把酒言欢的畅快。

副省长刘晓凯在致辞中首先向远道而来的嘉宾、领导表示了欢迎,并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酒博会暨投洽会是中国目前唯一国际性酒类博览会,世界十大白酒、十大葡萄酒、十大啤酒等酒类精品、极品集中亮相,国内外千余家企业、上万名业界人士参会参展,使得本次酒博会暨投洽会成为全球美酒云集的盛会、业界精英相聚的盛会。

酒博会暨投洽会围绕“展示全球佳酿、承接产业转移、促进开放开发”主题将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特色商品展、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国学酒文化论坛”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弘扬中国酒文化,推动酒业繁荣发展”的宗旨,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酒文化,展示中国酒业人文风采,推动国酒文化走向世界。

中国酒文化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酒已渗透到政治、经济、文化、艺术和社会生活等诸多领域。贵州有着悠久的酿酒历史和丰富的酿酒文化,是我国重要的酿酒基地之一,素有“国酒之乡”的美誉,以国酒茅台为龙头的酱香酒系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2010年,全省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为162亿元,实现税收31亿元,“十二五”期间,仍将坚持质量优先、高端引领、酱浓并举、优化环境、扩大开放,围绕“生产百万升白酒,打造千亿元级产业”的发展目标,推动白酒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力争到2015年,贵州占全国白酒市场的份额达到10%左右,2020年达到20%,实现“未来十年中国白酒看贵州”的奋斗目标。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路政闽代表商务部进行致辞。她首先对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同时对在场的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路政闽在讲话中指出,中国酿酒饮酒历史悠久,酒是饮品也是文化载体,中国酒更是历史悠久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酒文化包括科技文化、饮食文化、礼仪文化、养身文化、道德文化、制度文化等,论坛以酒为媒、以文化为主题,诚邀知名专家学者以及酒类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旨在为酒文化的传承奉献智慧,为我国酒行业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随后,路政闽还向现场的嘉宾通报了我国酒类的产销情况。

当天出席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共十人,围绕“酒与文化”,原商务部副部长、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中国诗歌文化协会会长陈琪林,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央保健局专家张国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教授王培玉以及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国台酒业有限公司代表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文化 专家 白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