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台酱香酒公司王茅、华茅、贵州大曲首秀真容


来源:酒说

人参与 评论

3月24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以“酒别重逢,贵州归来”为主题,在成都望江宾馆五福堂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面市会。 贵州茅台酒厂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光义、

3月24日,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以“酒别重逢,贵州归来”为主题,在成都望江宾馆五福堂举行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面市会。

贵州茅台酒厂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光义、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崇琳、茅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冉昌贤等公司领导出席本次产品面市活动,与在场数百嘉宾及全国媒体共同见证王茅、华茅以及贵州大曲的隆重登场。

那么本次会议都有哪些干货?话不多说!小编着就给您一一道来!

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崇琳

中国白酒市场正处于深度调整的关键时期,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重启“化茅、王茅、赖茅、贵州大曲”四款茅台品牌,是新常态下顺应时尚潮流,审时度势,锐意改革的重要举措。未来的茅台酱香型酒将以“贵州牌”为统领,以“三茅一曲四酱”为架构,围绕高端茅台酒形成一个跨越中端、中高端的完整体系。茅台公司将从组织架构、渠道建设、产品开发等全方位深化改革、创新思维,把贵州牌酱香酒打造成具有市场价值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为经销商和客户提供价值咨询。

贵州茅台酒厂名誉董事长季克良

基于历史情感意义上的考量,成立酱香酒营销公司班子的出发点有以下几点:

第一,为了更好弘扬茅台品牌;

第二,有感于核心价值观,怀念感知,有所怀旧,怀念前辈;

第三,做大,做强的信念里,做久更重要;

第四,为了更多消费者喝到酱香酒,满足消费者需求;

第五,最终的目的是弘扬茅台品牌,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活

茅台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冉昌贤

第一,从现实上的战略意义来讲,有别于飞天茅台的巨大市场份额,之前的茅台系列酒、茅台酱香酒整体销售偏小。真正的销售结构应该是金字塔型的模式,但茅台的销售在当前是倒三角的情况。因此,贵州茅台酱香酒销售公司所承担的责任和职能,是为了整个酱香白酒的发展,为茅台酱香系列酒进一步壮大基石而努力。

第二,基于品牌战略角度考量,贵州茅台酱香酒公司推出王茅、华茅、贵州大曲,再加上之前的“茅台四酱”系列酒,酱香酒公司实际上是在整合系列酒品牌体系,使得“三茅一曲四酱”的整个品牌体系愈加完善,也是推动大茅台酱香酒发展的重要举措。

目前来看,茅台已经形成三大品牌体系:一是以飞天茅台为核心的品牌体系;二是茅台酱香系列酒的品牌运营体系;三是以习酒为主体的酱香酒品牌体系。

第三,王茅、华茅、贵州大曲各自清晰的运作区域。

同王茅的整体运作思路一致,华茅同样采用这样的思路,重点集中在华北市场;贵州大曲则是只供贵州省内销售,其他的省外区域不予运作。

第四,独特的品牌定位及定价模式。“三茅一曲四酱”构成的酱香酒公司主力系列酒产品,在当前公司的规划中,自身的利润并非公司的重点。目前,茅台酱香酒公司的战略使命不是单纯为了而来,更重要的是培育酱香酒消费群体,为酱香酒的整体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为酱酒文化做铺垫,并壮大酱酒市场基石。

同时,王茅、华茅以及贵州大曲的定价模式有别于传统的厂价基础上的加价,而是独特地采用价格倒推的思路,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先综合考虑消费者的价格预期,同时,坚持充分考虑经销商的承受能力,并为经销商提供充足的利润空间的思路,来做出最终的产品价格。

同时,在“茅台酱香酒的新机遇”主题论坛上,糖烟酒周刊杂志社副总编辑王建军作为主题论坛的主持人,他认为,如果说贵州茅台代表的是现在,那么贵州茅台酱香酒代表着大茅台品牌的未来。

在论坛探讨环节,参与讨论的两位经销商代表释放出茅台更加强烈的深厚情感和积极开放的姿态。

辽宁津享逸公司董事长刘颖重点谈到了自己与茅台酒结缘多年,自己对于茅台的深厚情感和高度的品牌认知及坚守,同时还表示出对于酱香酒公司新品的浓厚兴趣。

酒便利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目前并没有加入茅台经销商的队伍中来,但是他同样表达了自己与茅台酱香酒公司在新品的上进行合作的强烈愿望。而酱香酒公司此番选择他作为茅台经销商代表参与讨论,更是向广大的,目前还没有进去茅台经销商阵营的众多经销商们释放的积极开放的心态。由此,可以预见到未来,茅台酱香酒公司的快速发展及壮大。

在主题论坛对话环节,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公司董事长杨光从专业营销和市场机遇的角度对酱香酒公司所推新品进行了专业市场分析和积极乐观的市场前景预测。

相关专题: 春季糖酒会:2015从新出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程万松]

标签:茅台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