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国际OTC产业创新与发展•2011博鳌论坛发布会

2011年12月05日 11:2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创新、整合、转型、跨越

中国国际OTC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2011博鳌论坛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骆燮龙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药妆专业委员会主任、仁和集团总裁

主席台:白惠良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

杨文龙  全国政协会员、仁和集团董事局主席

陶剑虹  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医药经济报总编

杨伟强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高级顾问

陶朝晖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执行副会长、仁和集团副总裁

问题一(白惠良):——香港卫视

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请问白会长,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为什么要选择现在举办本次中国国际OTC产业创新与发展峰会?

“十一五”OTC产业回顾;现在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重点强调机遇);本次峰会的目的: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促进中国OTC产业创新与发展,倡导负责任的自我药疗。

问题二(杨文龙):——CCTV-4

请问杨文龙主席,作为国内领先的OTC企业之一,仁和集团如何看待OTC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虽然有挑战,但我们更应该看到机遇:经济增长、收入增加、城镇化、老龄化社会的发展都会带来更大的医药保健和自我药疗的需求;OTC领域的增长率虽然低于整个医药行业,但15%依然高于GDP,也高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OTC行业的增速,照此速度发展下去,中国将在2020年左右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OTC市场,这是多么令人激动和骄傲的前景。所以仁和集团之所以要成办此次盛会,就是希望国内OTC企业能够坚定信心,迎接挑战,共同创造中国OTC产业的繁荣与发展。

问题三(白惠良):——浙江卫视

请问白会长,与OTC发达国家相比,中国的OTC产业在政策法规等方面有哪些可以改进或完善的地方?

主要表现在:

——自我保健和负责任的自我药疗在保障公众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尚未得到应有的重视与支持,缺乏鼓励公众积极进行自我药疗的国家卫生政策与法规。

——有关OTC管理的法规体系不健全。OTC注册、转换、标签和说明书及OTC价格等管理办法没有完全体现OTC的特点。

——缺乏对OTC品种剂型和创建自主品牌的鼓励机制

问题(陶剑虹):——医药经济报

南方所一直致力于国际、国内医药经济的研究,请问陶剑虹所长,与国外发达的OTC市场相比,除了政策法规方面,国内的OTC产业还存在哪些差距?

品类较少、剂型单一、药学服务不足,品牌建设还有提升空间。

问题(白惠良):

在国家“十二五”规划发布以来,许多行业都已制订或正在制订本行业的“十二五”规划。请白会长介绍一下OTC行业“十二五”规划的相关情况。

起草的背景、讨论出台的计划、规划的主要内容,等等

问题(杨文龙):

我是卫视的记者,我们观察到,仁和在过去若干年里用于品牌建设的媒介投放一直保持着较大的规模。请杨文龙主席介绍一下仁和未来在品牌策略方面的主要想法。

简单说,就是品牌拓展和品牌提升。品牌拓展包括现有品牌的系列化以及新品牌的创建;品牌提升就是通过进一步加强与商业客户和零售客户的工商联动,同时提升我们自身的服务水平、品牌建设水平,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我们现有品牌产品的市场地位。

问题(陶朝晖):——搜狐健康

我是搜狐健康频道的记者,请问陶总,现在的OTC市场环境与十年前你操作白加黑的时代相比有哪些主要变化?OTC企业又应该如何应对这些变化?

法规方面不多说,单就一个标签的规定就增加了诸多限制。经营环境方面,过去的OTC模式=广告+渠道,现在这两个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媒介形式多样化、媒体成本增长迅速,药店从被动到主动,其生存环境的恶化自然传递到工业……

问题(杨文龙)——凤凰网

刚才杨文龙主席介绍了仁和集团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其中一点就是要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我们在钦佩仁和集团雄心壮志的同时也想请问杨总,除了现有业务的发展,仁和集团的增长方式是不是也会涉及大规模的兼并、重组和收购?

的确,到三五末期,我们现有业务的发展只能达到60亿左右的规模,而其它的40亿就需要由收购兼并去实现。其实,仁和十年的发展,除了营销体系和品牌建设,我们还做了一件事就是持续的收购、兼并和整合。在国际著名投资咨询机构“投中集团”刚刚发布的201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战略投资者排行榜中,仁和集团排名第四位,仅次于上海医药,国药控股和复星医药。在未来的五年中,我们会加大符合集团战略领域的投资与并购,进一步整合行业优势资源,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otc 仁和 博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