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具面面观石井中心小学小记者逛家博园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神奇的3D床垫里蕴含着怎样的科技?漂亮的红木家具又从哪里来?豪华的欧式宫廷桌椅坐起来有何感觉?近日,石井中心小学新一届45名小记者走进水头家博园家具馆,触电多彩家具。

欧式家具真好看

电动升降的床垫可真有趣

我们也来试试真皮沙发

认真做笔记

神奇的3D床垫里蕴含着怎样的科技?漂亮的红木家具又从哪里来?豪华的欧式宫廷桌椅坐起来有何感觉?近日,石井中心小学新一届45名小记者走进水头家博园家具馆,触电多彩家具。

本学期第一次采风,小记者略显紧张,商家的热情缓解了大家的不安。短短半天时间里,小记者和慕思床垫、金富丽家具等商家对话。店员们有问必答,还给小记者送上精美的小纪念品。指导记者陈振东指导老师陈小兰黄超育郑珊红

水头家博园游记

小记者 郑婧妍

“真美啊!”“好神奇!”一走进水头家博园,我们便被琳琅满目的家具深深吸引了。

走进金富丽家具店,这里有四人位的沙发、两旁嵌着玉石的地柜、华丽的床头柜……最吸引我的是那妆台,像极了欧美电视剧里的宫廷家具,它四周嵌着五金玉石,远远望去,就像一幅美丽动人的画。上面放着一瓶假花,却像鲜花那样美,五彩缤纷的花朵令人着迷。我陶醉在这美丽的妆台中,如同走进仙境一般。

我们又走进了CBD家居,第一眼便看到了德国制造的电动床。那电动床柔软舒适,一插电便会自动升起下降,真是懒人福利!走进博美红木,我们看到了六角台、小百子沙发、官帽餐台、福寿沙发……多么希望能拥有这些有趣的东西啊!

科技日渐发达,人类发明制造的东西更加方便了,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

科技改变家具

小记者 卓梓樊 许馨妍 伍紫琳

家博园总体分为ABC3个大型场馆。从大门进入,第一眼看到的是A馆——国际精品家具馆。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采访家具馆的各家商铺。

带着好奇的心情,我们首先采访的是“慕思•3D”馆。导购小姐告诉我们,“慕思”馆主要销售的是床垫和床架。走进馆里,刚进门的地方摆着一个类似过滤器的东西。“这是我们的特色产品——3D床垫。这台机器从上面放水,透过床垫还能流出来,证明我们的床垫是透水、透气的。”我们听得津津有味,认真记录下来。

紧接着,我们走到一个靠墙斜放的床架前。床头位置安装着几个粗壮的弹簧。有小伙伴好奇地向导购小姐询问这些弹簧的用途。她介绍,这是根据人体工程学设计出来的,人躺在上面,头部就会有弹力,让有颈椎不适的人能睡得更舒适。真是充满人性化的设计!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认识了很多家具,明白了当好小记者不但要学会观察,还要学会采访。参观中,我们了解了科学技术在家具方面的运用。真希望学校和南安商报社能更多地为我们组织这样走出校园、体验生活、丰富课外知识的学习活动。

红木家具

小记者 许柠煊 李怡霖 陈宇涵

一走进家博园,我们就被那美丽而壮观的景象给吸引了。只见,高大的墙上贴着豪华的砖块,往里走是高大的钟楼与喷水池,别有一番情趣。

走进A馆家具馆,只见那富丽堂皇的墙面吊着红木雕刻的牌子“中国红木”。桌子上放着一块玻璃,玻璃下是纯手工雕刻的图案,看上去非常精致。椅子上有一块有龙图腾的垫子,掀开垫子,下面是光滑的红木,摸上去感觉滑滑的,连水珠放下去都会滚动。

再往里走,便是古代的床了。床上铺着棉被,床头放着一块枕头。床头旁边放了个正方形的瓶子,上面还刻着龙图腾呢!把柜子一拉,只见里面放着一个烟盒。走到铜镜前,摸一下铜镜的边,哇!连它的边也刻着一条龙呐!后来,我们才知道,这些家具都是纯手工雕刻的,何其艰难啊!

这就是水头家博园,美丽的家博园!

大开眼界的参观

小记者 黄梓恒

风和日丽,我们小记者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到水头家博园参观采访。

我们先去“慕思•3D”,它是水头家博园2015年度的优秀商户。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张高级进口自动升降床。它的头和尾可以升降,光它的骨架就要20704元。听说这张自动升降床对脊椎不好的人有很好的治疗作用。我不仅喜欢这家店,更喜欢这里的工作人员,不仅美丽温柔,而且给我们介绍时很有耐心。

金富丽是我们观察时间最长的地方。听说这家店的名称是由“岁月流金,富丽依然”这句广告语引申出来的。这里有法式风格、美式风格等。作为法式宫廷风格的代表,爱丽舍宫香槟银系列带有浓郁的洛可可色彩,其上乘的材质、精湛的工艺、富含艺术的气质,令人感受到灿烂的法国文化与人文内涵。

“这家店好大呀!”来到博美红木,映入眼帘的全是古典红木家具。听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红木种类繁多,有不同的价位。我特别喜欢一套“麒麟沙发”,是由阔叶黄檀做成的。

我们还参观了“皇家木匠”、意大利风格的“CBD”总部基地、“名林凯旋”……真是令人目不暇接。新学期第一次采风真是令我印象深刻、流连忘返。相信下次的活动会更精彩!

第一次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 伍夏默 许坤霖

下了半个月的雨终于停了,太阳公公来值班,我们的心情也晴朗起来。更令人开心的是,今天,我校小记者的第一次活动开始啦!

抵达水头家博园,我们先后来到了慕思•3D、金富丽和博美红木等商铺,领略了慕思3D睡眠系统的宁静、金富美的富丽堂皇、博美红木的古典艺术、CBD的现代气息……

其中,令人印象最深的要数博美红木了。这家店的家具大多为红木制成,古色古香,令你心情舒畅,宛如身处世外桃源。

其次就是CBD里的电动床。这里的电动床可神奇了,令我们惊叹不已。为什么?首先是因为躺在上面看电视方便。电动床一插上电源,就可以拿遥控器来控制。你在看电视时,坐着嫌累,躺着嫌视线不好的话,只要按下遥控器,你的上身就会自动升上来。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今天,我们收获了很多。相信,以后的小记者活动会让我们有更多的收获!

美丽的家博园

小记者 余家悦

今天早晨,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就如我美好的心情一样。今天是我第一次参加南安商报小记者的采风活动,我们参观了水头家博园。

一走进家博园大门,我就被形态各异的家具所吸引。我瞪大小眼睛东瞅瞅、西瞧瞧,感到目不暇接。前方的一处展览馆前人山人海,堵得水泄不通。我踮起脚尖,伸长脖子往里一看,呀,做工好精致的桌椅啊!听讲解员阿姨介绍,这套桌椅的图案都是人工雕刻而成的:有健壮的狼、可爱的小兔子、凶猛的狮子,椅子上还镶嵌着一条巨大的神龙……真是千姿百态、栩栩如生。这么精美的家具,价格不菲吧?

家博园里到处都是我从没见过的家具:电动排骨架床、公主床……多得让大家眼花缭乱。

美丽的家博园,再见了!我已经开始期待下一场小记者活动了!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小记者逛家博园 家具面面观石井 井中心小学小记者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