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安首个石材公共保税仓库海西石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设立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11月2日,由海西石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提交的公共型保税仓库设立事项已通过厦门海关验收,并核发了《保税仓库登记证书》,这也是南安首个石材公共保税仓库。

2015年11月2日,由海西石材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向厦门海关提交的公共型保税仓库设立事项已通过厦门海关验收,并核发了《保税仓库登记证书》,这也是南安首个石材公共保税仓库。

据介绍,该公共型保税仓库位于海联创业园海西石材城的5号地块,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是厦门关区批准设立的唯一一家石材保税仓库。

“10月8日,保税仓库启动设立事项申请,前后不到一个月,就通过审批。这是对海西石材城软硬件的肯定。”海西石材城副总经理任建新说,南安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材集散地,荒料进出口量大,迫切需要这样一个中转空间。

公用型保税仓库是指经海关批准设立的、专门存放保税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的仓库,是口岸功能的延伸、国际上通行的一种便捷的保税制度,也是政府促进开放性经济发展,支持扩大外贸出口的有效措施之一。保税仓库的设立,可以使进口企业享受进口货物“免税或缓税”等优惠政策。

此外,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可促进加工贸易的快速发展。加工贸易的特点是“两头在外”。过去由于石材企业存在基础差、起步晚、生产规模较小、与外商的联系能力不够、外贸人才缺乏等因素,制约了石材加工贸易的发展。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使石材企业能够利用国外质优原料,提高出口石材产品品质及国际市场竞争力,有力推进石材加工贸易的发展。

具体来说,可缩短进口荒料的采购时间,有利于出口合同的履约。据介绍,出口产品大多采用以销定产,而出口交货期往往时间较短,到国外采购荒料则周期较长,且不方便。尽管开展加工贸易能降低成本,但仍不得不用国内荒料生产。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便于企业随时采购所需进口荒料,方便快捷,生产周期大大缩短,还有利于缩短进口资金占用时间。直接进口荒料往往需要批量采购,资金占用量较大;进口数量大则生产周期长,资金占用的时间也长,不利于中小型石材企业开展贸易。公共保税仓库的设立,有利于这一状况的改善。

(来源:中国石材网)

[责任编辑:吴风婷]

标签:南安 石材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