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奥迪在华销超30万 今年至少引入7款新车

2012年01月11日 17:09
来源:网易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奥迪2012年至少会引入7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全新A6L、Q3、Q5混合动力、S/RS系列等。经销商数量将从237家增加到300家以上,车贷渗透率超过20%。”1月10日,一汽-大众奥迪销售部总经理薄石公布了奥迪2012年的部分发展目标。“虽然暂时不会公布销量目标,但奥迪会在2012年继续保持领先的市场地位。同时,在未来四年,奥迪每年将投入20亿欧元打造包括Audi Ultra、Audi e-tron在内的创新技术。”

而副总经理张晓军也表示,奥迪对此前确定的2011-2013年3年内100万辆的销量目标“充满信心,并认为过于保守,奥迪将冲击更高的目标,但暂时不会公布新的销量目标。”

奥迪中国继续领跑 进口车销量增89%

据张晓军介绍,2011年奥迪在华销量为309888辆,同比增长37.4%。进口车销量为57888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9%。

国产车型方面,一汽-大众奥迪共销售252,000辆,同比增长达29.3%,国产车型绝对领先的地位背后是“全价值链本土化”的一汽-大众奥迪模式,它不仅使一汽-大众奥迪的产品具有强大的竞争力,更使一汽-大众奥迪在精准把脉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同时,积累了竞争对手无法比拟的研发、采购、生产和营销等本土化优势。

而在全球市场,奥迪在2011年也迎来了一个关键性的时刻。2011年,奥迪品牌全球销量首次突破130万辆,达到1,302,659辆,并且在全球56个市场刷新了销售纪录,超越奔驰,成为2011年全球第二大高档车品牌,仅次于宝马公司。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强劲销量需求,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其最大销量市场。

2012销售网络突破300家 至少引入7款新车型

对于2012年的中国车市,薄石表示奥迪持持谨慎乐观的态度,预计其增幅将在8-10%,而对于高档车市场方面,奥迪内部预测增幅为15%-20%。

对于奥迪在2012年的规划,薄石则表示,一汽-大众奥迪将在2012年推出超过7款全新车型和10余款新年型车,其中包括全新一代国产奥迪A6L、进口奥迪Q3、奥迪Q5 hybrid quattro和奥迪S/RS系列车型。此外,包括start/stop启停系统、全工序铝制部件生产等多项全球领先的高精尖技术也将由一汽-大众奥迪率先引入并实现国产。

此外,奥迪将继续扩大产能,在产品结构方面,将进一步提升进口车的比例,预计进口车比例将从18%提升到20%,二手车展厅将增加至30-40家;车贷渗透率将超过20%。

在经销商方面,奥迪计划2012年将经销商数量由237家增至超过300家,二线城市覆盖率将达到98%,三线城市覆盖率达到30%。

“对于未来,一汽-大众奥迪有着清晰的目标——继续保持中国第一高档车品牌的地位。”而对于业界普遍质疑奥迪增速偏慢的问题,张晓军表示,“增速相对慢的原因一是奥迪的销量基数大,二是奥迪始终坚持既定的策略和节奏,追求“高质量的强劲增长”,而不是过分追求销量。”

[责任编辑:曾尧] 标签:奥迪 引入7款 华销超30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