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康师傅:好茶魅力 一茗惊人

2012年01月10日 16:22
来源:梅花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案例名称:“好茶魅力 一茗惊人”女主播选秀大赛

营销背景:

康师傅虽已有茉莉清茶、茉莉蜜茶等多款茶系列饮料,但一直难以打入都市白领市场。这款针对都市白领开发的中高端茶饮品——康师傅乌龙茗茶新品上市,目标受众为20-35之间的都市白领。康师傅希望通过声势浩大的互动活动打响产品知名度,获得都市白领的青睐。

传播挑战:

1、传统推广手段很难彰显产品差异。康师傅已有自家如茉莉清茶、茉莉蜜茶等多款茶系列饮料,乌龙茗茶也采取了商超、零售店的销售渠道,同柜而售很难区分产品特征。

2、竞品统一茶系列一直与康师傅抢战市场份额。在中国康师傅宣传缺乏创新和活力,品牌知名度很高,但消费者对产品功能和体验不了解,对年轻群体的吸引略显疲软。

3、缺少与事件的结合所能带来的强大的品牌影响力,成为升华品牌传播高度的瓶颈。如何巧妙制造事件并结合营销,将康师傅乌龙茗茶新品成功推向市场是挑战之一。

营销策略与创意亮点:

策略:

知性的美丽像茶,细心品味愈发芬芳。在互联网资讯发达的今天,人们已经无感于各类选美比赛。PPTV联手康师傅逆势推出积极健康的知性女主播选拔,选拔大赛通过包括海选、复赛、训练营真人秀、线下颁奖典礼等一系列环节,参与者均有机会获奖,而最终选出2位知性女主播则成为PPTV签约主持人,日常主持PPTV频道自制节目。

亮点:

  1、网友做主投票选拔复赛选手

2、预设爆点人物 引发全网热议

3、当红女主播齐聚一堂,总决赛+颁奖典礼美不胜收

营销目标:

制造热门事件,将乌龙茗茶产品特点与选秀完美结合。借名人效应扩大时间影响力,全面提升乌龙茗茶的知名度。

执行过程:

预热:

通过前期PPTV大量硬广曝光,并借“中国达人秀““快乐女声”等近期娱乐、选秀大事件,拉动全民对本次活动的关注,拉开好茶魅力 一“茗”惊人——康师傅乌龙茗茶PPTV2011年主持人选秀大赛的帷幕。

海选:

为配合康师傅乌龙茗茶PPTV2011年主持人选秀大赛的进行,在PPTV客户端投放大量硬广的同时,在PPTV网页端开设了此次活动的专区,更直观的将此次活动呈现给每个用户,概述了活动的流程,提供了简单快捷的报名方式,还特意为报名的选手开设了选手秀场,与更多的网友进行互动,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魅力女主播。

复赛期:

总决赛:

PPTV全程网络直播6名晋级选手的终极PK赛;选手从指定的3个主持选题中任选1个,展现自己的主持风格

执行效果:

广告有效曝光:659,993,305

广告有效点击:6,511,025

独立UV:128,996,672

CPM成本:¥3.94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康师傅  饮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