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二十一世纪传媒刘洲伟:创业是好事 更能成就自己

2013年05月14日 14:5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刘洲伟先生

5月11日下午,由《21世纪经济报道》、凤凰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商学院巡讲-清华经管学院MBA站”,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舜德楼401教室展开。两位企业家拉卡拉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宜搜创始人兼CEO汪溪应邀参加,与清华学子及各大媒体一同分享讨论移动互联时代:成长型公司的创新与未来。

以下为广东二十一世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洲伟先生为本次活动致辞的文字实录:

刘洲伟:同学们好!我觉得创业是个好东西,所以我们今天把几位创始人嘉宾请到我们的现场,比如像孙总,他应该是三朝创始人,我记得当时商务通的创始人,蓝色光标的创始人,现在是拉卡拉的创始人,所以每次创业都很成功,当时商务通是手机呼机商务通,那个时候在我们年代是最高配置,后来是蓝色光标,是全国最大的广告公关公司,也是上市公司,拉卡拉现在发展也很好。孙陶然对创业兴趣一直是未减,所以我们把他请到这里给大家讲讲创业的那点事儿。

我本人也是21世纪经济报道这份报纸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所以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讲,创业一定是一个好事,因为创业本身能够更有效率的发现你自己,创业就是把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市场当中,通过市场来发现你本身的价值,根据马斯洛讲的人生实现的最高境界就是要成就自己,创业我觉得是比别的更能够实现自己的一种方式。

最近有几个著名的创业者都退休了,昨天是马云,前几天是史玉柱,还有我比较早接触到的几个都很有名的这些人,他们画出来的人生曲线是最漂亮的人生曲线,最早可能因为在国有企业,或者说是国有单位发现被埋没,他们就跳出来,一头扎进市场这个大海里,他们完成了通过市场发现自己的天赋,完成自己的事业。经过多少年奋斗以后,功德圆满,现在他们退休,但是他们又跑到另外一个舞台,这些人都会去做他们认为市场解决不了的东西,认为市场失灵的东西。比如马云说他要去解决现在粮食的问题,食品的问题,解决空气的问题,空气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是无法通过市场来解决的,它是一个公共产品。像史玉柱他们也都准备去做公益性的东西。

像这么一个人生的三段论,这么一个曲线是一个最美妙的曲线,所以我个人觉得如果你有想法,如果你有激情,那么就开始创业吧。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刘洲伟 创业 商学院 奥迪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