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科伦药业:跨国扩张输液业务

2012年09月11日 14: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国内大输液行业的低迷刺激龙头企业向国外找出路。科伦药业13日公告,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科伦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哈萨克斯坦使用自有资金出资184.03万美元与香港阳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及哈国两名自然人Merey Slamulytey和Ermek Moldakappasov共同合伙在哈萨克斯坦出资设立有限责任合伙企业“科伦KAZ药业有限责任公司”。

据介绍,新公司主要从事大输液、小水针和粉针在哈萨克斯坦的生产和销售。其中,科伦国际持有合伙企业51.12%的权益。建设项目位于哈国阿拉木图机场附近的工业开发区,所属区域拥有极为便利的基础设施。

科伦药业称,建成后,公司在减去高额物流成本的同时,通过合作方有效的社会资源和销售渠道,公司的境外业务拓展将更加广泛。

与科伦药业的国际化扩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今年5月份曾公告提前解除与吉林康乃尔药业有限公司的大输液厂租赁经营协议,并表示国内医改政策的不断深度调整,以及国家药品招投标制度的影响是削减吉林科伦的原因。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唯低价是取”的基本药物招标模式对输液企业的负面影响日益显效,大输液行业在国内市场正遭遇政策“冬天”。

财务数据显示,科伦药业在2011年大输液业务共实现营业收入46.29亿元,毛利率为45.01%。但当前基药市场的激烈竞争,石油价格的高涨同时使塑料包材价格居于高位,使科伦药业大输液产品毛利提升空间有限。在市场充分竞争的背景下,科伦药业一方面利用现有优势向腹膜透析液等肾病治疗领域拓展,一方面加大在国外市场的大输液业务份额,实现两方面的产能扩张。

[责任编辑:刘洵] 标签:科伦 药业 医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