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案例分享:BMW M Tiger Edition新车发布

2011年04月28日 09: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隋丹:其实我们整个案例是围绕BMW M Tiger Edition来做的,开始之前我非常简单跟大家说一下这款车,实际上BMW M是源于BMW,但是又不同于BMW,他更代表一种力量,甚至是一种内在的基因,所以当你为这样的车做营销的时候,你必然会想到什么东西是可以打破传统的,什么东西是可以最能够代表力量的,其实它有很多故事,非常成功的一点就是在众多比赛中都脱颖而出,基于有这样的基因,有这样的故事铺垫,我们为BMW M Tiger Edition这个车设计的网络营销就变得非常有故事性,其实我们打造的是一种悬疑。

既然我们要为这款车打造一个传播,这款车来自绿色地狱,我们要让受众和观众对他产生关注,所以8月16号的时候,我们首先放出这样的视频。(短片)非常短的视频,但是我们为了短期内对这个事件引起关注,所以我们用了全方位的配合。这个视频中你们可以看到我们用了原汁原味的英文,最早还想是不是用德文,因为这是发生在柏林的事件,通过这个事件我们把用户带到了一个网站上,因为BMW算是车中凶猛的猛兽,当用户到这个网站的时候,他看到是由监控摄象头对准了集装箱,这个集装箱的门会被碰撞,发出铁门的声音,我们是尽可能的让用户短时间内引起关注,希望看到下一段是什么。

很快一周之后我们放出第二段视频,这个集装箱里到底有什么,发生了什么,所以有一个网络大片在这个阶段被播放了。(短片)想了解更多真相请浏览这个网站,但是这个网站上还是原先那样,只是留了一个邮件的登陆口,这个时候我们想引起用户的讨论,就用到了微博,微博那个时候没有什么好的营销体制,但是我们就尝试了一下,借助一些红人,包括演艺圈,媒体圈的人,用集装箱恐龙来进行推广。

然后三天之后集装箱来到了王府井,我们真的把集装箱搬到了王府井,有很多人去围观,当然你看到的是我们打印出来的一个猛兽的照片,而且里面还有猛兽的声音。我们把这个事件在微博,SNS里面进行传播,我们说神秘集装箱在王府井出现,并且引来了很多围观,而且我们做了同城事件,号称大家去看,一个小时内猛兽集装箱也成了微博话题榜的榜首,到这里,已经不仅仅是事件了,已经便成了话题,我们可以说调足了大家的胃口,所以不要着急,会出来的,这天晚上集装箱被打开,有一只猛兽会出来,我们是通过一个投影,把集装箱里看到的野兽的龙骨投射出来,我们实现的是这个猛兽的全程的出逃。(短片)反正这个视频就是绕着三环四环楼上的投影,这个视频我们也是很快放到网上做大规模营销,这个同时我们又营造了以路人为视角的相关视频和图片素材在视频网站和SNS里做发布,所以这个时候用户关注度是高度提升,所以那天晚上是野兽全城出逃,故事还没有完,很快大家想知道这个野兽是什么?其实有人已经说是品牌营销了,但是我们不担心用户的这个猜测,我们认为我们可以满足用户的好奇心,这款车真正出来的时候就是BMW M Tiger Edition,这个时候我们又发布了全城的视频,把故事从头到尾串了起来。

(短片)同样我们举行了线下的发布会,我们的这个概念,集装箱也放到了发布会现场,同样这个M3也是冲出来,这个只是为它的上市做预热,但是整个过程中我们用非常少的预算完成这样的任务,是需要很好的有节奏的运用媒体,什么时候用曝光大的媒体,什么时候用普通的媒体进行传播,都需要严谨的考虑,包括素材的取得都是非常紧张的。所以发布会之后,刚才也说到了,对于M3的知名度的上升有非常好的促进,同时这款车的销售情况非常好,这个视频在15天时间内,播放次数超过一亿次,保险估计覆盖人数是680万人次,所以整个创意版面非常漂亮,我们也是感谢宝马创意公司发起的这么一个idea,但是我们媒介策划要跟他们严格的制订好,严格的执行才可以看到这么好的效果,非常感谢大家。

评委点评:

姚 俊 好耶网络传媒集团副总裁:

我先来说,这个案例在当初我们做评审的时候,也是各位评委最终一致通过的,我们简单点说。

第一点,我们觉得整个案例它是非常准确的创新的一个营销思路,并没有选择平常我们看到的常规一款新车上市,大家通常用的传播理念包括手法,抓住这款车本身所具有的特点,在营销中还制造了很多悬念,这个悬念一会儿肯定会有展示,也结合了事件营销,非常有节奏,有规划,把这个内容层层陈述出来,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他网络媒体运营的策略没有完善,也很好的抓住了用户的心理,层层推进,非常有重点的利用了网络媒体的传播,将营销变成一种事件,又将事件推至一种话题,我个人觉得它应该是找对了,也用好了沟通元,说到沟通元,我打个叉,大家应该看一下沈虹老师在手提袋里面一本册里写了一篇文章,关于沟通元跟价值创意的文章,对我非常有启发,我建议大家拜读一下。

第三点,我有跟隋丹,跟海龙交流过这个案例,我觉得他们无论是媒介公司还是公关公司,他们的通力配合才打造了这么一个案例,这个也是这个案例产生的非常主要的原因之一。

第四点,他是一个非常经典的线上线下的整合,线上的营销跟线下的发布也是做了很好的整合,而且他一共有30辆,最后还未出关已经销售一空,我看了媒介投放的预算,堪称是小预算,但是产生了极佳的效果,应该也就一百多万,但是最终产生的销售非常高,一共30辆限量版的车,还未出关已经销售殆尽了,我就讲到这,恭喜。

马旗戟 互帮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这个奖获得的实际上是一个视频的奖,同时也是综合的奖,综合在于他的整个新品信息当中如何去整合这些媒体,包括线上线下,包括在前期的铺垫到中期的宣传,到中期的发布,这一系列表现出来的相对完美,在所有广告当中无知和无畏是永恒的噱头,这个在现实生活中的表现就是战争和神秘,这个是利用了神秘的色彩,利用这个点拿沈老师和陈老师的话就是作为传接全场的意识来使用,这点是得到评委会一致好评的地方。

这里面有一个小小的BUG,就是说,它的整个的穿接过程当中,在到达王府井并且出逃的那个阶段当中,实际上整个故事并不是完全百分之百的连顺的,因为如果出现那么大的状况的话,官方,警方不可能没有出现,所以他的故事在这一块是有小瑕疵的,但是他利用非常好的语言进行传接,并且也是近年来非常好的案例。

我对刚才三组分享做最简单的点评,第一不能在规定时间内为嘉宾进行的分享是失败的分享,换言之,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讲完你故事的分享不是好分享。第二不能在你的分享当中把评委会对你获奖的理由讲出来是一个失败的分享,你的分享当中居然没有感觉到评委会对你是哪些地方看重了,从而给你这个奖,你还按照你原来准备的思路进行讲话,这是失败的分享。第三个,一定要在分享当中把你前期的项目的创意的目的,或者营销的目的一定要在最后进行扣题,比如宝马这个车,是要跟奔驰进行PK,第二要扩大销量、知名度、市场份额,你分享的时候一定要告诉受众,是不是回答了这些问题,但是这些瑕疵并不影响这三个案例总体上获得评委会的一致好评,祝贺这些公司,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BMW M Tiger Edition新车发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