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张伟:精准营销新纪元

2011年04月28日 09:0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伟:好耶网络传媒集团副总裁

各位下午好,刚才电脑出现一些状况的时候,我想提醒主持人,不用修了,因为做广告的,大家都知道,关上PPT以后讲的是实话,打开以后说的虚的比较多,所以前两位嘉宾一位是非常实力派的唱将,一位是偶像派,到我这边压力这么大,我决定用实话实说的方式跟各位分享一下好耶做广告这几年的一些心得。谢谢各位。

首先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跟我们公司策略总监说,用新纪元是不是显得有些过了,我们总监特别诧异的看着我说,这只是最不过一个词汇的描述,有很多比这个更煽情,没敢用,我跟我们CTO沟通目前广告网络发展过程当中,技术应用,以及精准性的应用到底能给广告主带来什么的时候,我相信新纪元的描述是非常准确的,因为它确实可以改变很多以往我们在广告投放过程当中,或者我们在为广告主解决他的生意过程当中无法逾越的屏障,或者无法解决的困难。

讲之前说一个小插曲,我让我们CTO系统给我介绍了一下技术相关的情况,当他描述完以后我心里一忧一喜,喜的是通过技术是可以解决一些问题,忧的时候如果技术真的这么牛,我是做销售的,那离我下岗的日子就不远了,当我把这个想法跟销售经理沟通的时候,他试图用多纬度的方式跟我讲销售是有用的,但是他讲了15分钟,跟我说我压力也很大。

所以我们看今天这个主题,精准这个已经讲很多年了,为什么说新纪元呢?是在于现在互联网应用,我今天进会场以后,不管是这赌墙还是外面的都是微博,在座各位嘉宾没有微博帐号的都非常少了,在这种情况下,所谓的精准,所谓的新营销模式,一定是可以突破以往的那种旧的规律。

通常意义上我们广告主向我提出需求的时候是说,我希望借助微博营销帮助我的产品,帮助我的生意解决一些问题,我们一般惯用的思路是帮你设定一个微博帐号,设定好之后粉一些粉丝进来,按照1乘10,乘100的方式积累粉丝数,当积累到一定数量的时候,我帮你发布一些产品相关,企业相关的信息,这样可以得到迅速传播,这是之前我们一直做的方式。但是由此带来的问题是,看到的人,也许跟你所发布的完全不搭界,他未必会对内容感兴趣,很多广告主没有想到这个问题,但是作为广告公司而言,我们要想在前面。

举一个小小的例子,我们为某一家国内的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做一次推广,如果按照我们之前的方式来做,理论上我们是没有可能达到广告主或者客户给我们的一个最终要求的,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就使得我们必须用一些新的技术应用,或者新的产品应用去迅速有效的精准的抓到或者触碰到用户。

这是我们前一段时间做的一个活动,我们可以看到首先在选择在什么样的媒体做广告的时候,或者在什么样的媒体展现什么广告的时候,我们不是用了常规的去判断去想象,而是基于历史积累的我们用户库的数据去找出以往这些用户在发生互联网浏览行为的时候,有哪些是和我接下来需要帮助我的客户建立信用卡也好,或者开卡也好,相对联系紧密的,在这样的一些相关性当中我们筛选了媒体的属性。

首先第一个环节上,就比以往投放更精确一些,以往广告更多是用户看到广告,需要通过点击,点击之后不管是去哪里,总是要经过很多环节之后才可以完成广告主最希望的目标,但是现在我们省去这个环节,在广告当中就把所有能实现或者需要用户实施的行为结合在一起,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惊喜的发现一点,有效性提高的是非常非常大的,企业用户对于广告惯用的认知,抵触的情绪少了很多。经过这次活动之后,广告主本身也找了一些中立的第三方调研公司做了调查,因为信用卡这个产品最终必须是要面对面的,去问到一些针对这样推广形式的看法,很多用户,真实开卡的用户就说,确实是网络本身让我们想起有这么一个需求,而直接实施的行为。从我个人感觉说,今天可能是银行用户,明天可能很多行业,甚至各行各业,今后我们都可以用这种方式帮助他们更准确,更有效,更及时的利用新的互联网营销手段帮助他们解决营销当中的一些问题。所以我们一直是说,真正的精准一定是依照消费者自身的主动性来实施的,这是一个非常需要大家重视且尊重的一句话。

说到这里,为什么要跟大家说说实话,刚才说的这些是我们已经做到的,现在说一些行业正在作没有完成做到的一点,同样举一个银行客户,还是信用卡,当他希望获取更精准,更有效的用户,除了刚才说的这种之外,有的人也会想到,所有这些网民首选的了解渠道是搜索引擎,如果我们在用户主动进行搜索引擎实施的时候,不管搜什么,比如搜投资,接下来去的任何一个页面,如果能看到跟他搜索相关的广告,就一定是事半功倍的广告表现形式,或者营销的手段。这个过程当中,可以很负责任的讲,目前我们正在非常努力的通过我们技术团队以及多页面协调方式,争取在短时间内攻克这个难题,目前只停留在阶段性实验的阶段。

接下来跟大家分享的是说,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代表好耶广告非常郑重的跟各位提一个申请,或者发起一个倡议,在目前新技术应用和精准广告营销过程当中,好耶是怀着一颗包容且开放的心态,我们一致认为,单靠一家广告公司,单靠一两家广告营销公司,确实无法做到真正的划时代的变革,也无法做到真正的全行业内的竞争方式的变革,只有所有有此方面志向的公司联合在一起,包含媒体,包含广告主,我们一起共同研究,共同配合,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刚才所说的这样或那样的难题。没有任何一家广告公司可以解决全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因此,借今天这个会,也非常希望能跟在座的同行们,不管是广告公司也好,媒体也好,还是某些专项营销公司也好,我们希望是说,如果大家有兴趣,好耶愿意跟大家携手一起,志同道合,所有的力气一起使,所有心思一起聚,我们一起在中国互联网现在如此飞速发展的阶段,靠我们聚合的力量,也靠我们开放的力量,完全的透明的,公开的,大家一起把精准这两个字真正落实到生产力,如果不落实到生产力,我相信不管是明年还是后年,我们继续在这里开会,仍然是讲概念,讲跨时代,只有落实在生产力才可以得到广告主认同,才可以帮我们挣到更多的钱,这才是企业发展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张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