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刘昌华:电子商务时代的互联网营销

2011年04月28日 08:4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刘昌华: MediaV客户群总监

我简单介绍一下,我叫刘昌华。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公司在成立之后做的一些电子商务客户的案例,前两天我刚去了一个客户那提案,提完案之后客户说,昌华你们公司不像是广告公司,更像是技术性公司,刚才金总跟张总跟我也是私下非常好的朋友,他们也是在技术方面有一些研究,我今天争取用一些容易懂的语言跟大家分享一些相关领域的数字,以及我们的一些经验。

其实我会从三个纬度,第一个电子商务零售行业演变过程的优势,第二个纬度是可怕的大数定律,我们会仔细的讲一下什么叫大数定律,接下来就是说到我们公司技术驱动的竞争优势,我们会将这种创意投放方法,分析方法,以及我们对营销理念的局部优势的方法,以及媒体联动的效果,案例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们看一下零售行业的演变,其实电子商务我们知道它整个模式是规模化效应,我们会看到整个流程行业会从集市到商场到超市以及现在的电子商务,这里面有几个问题,毛利率急剧下降,资金周转效率击打提升,第二是单店的销售数级提升,第三点是互联网上营销过程难以数字化标准。

那么这个大数定律呢,是这样的,网民当中有30%是网购用户,他们从网络曝光到点击,是有一万次的曝光,但是到首页的时候可能只剩下不到12个人,到首页之后流失率就更为惊人,到最后就不知道被分成多少份了。

我们再看一下电子商务客户的实例,用一句俗话讲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报表里面我们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东西,投放的时候,比如西南地区影响比较大,当时我们做了地域定向,因为中国比较大,我们会发现地域性的影响对现在市场中的电子商务和客户来讲是非常大的。还有一些分时段的分析,我们会看到第二季度的时候,在八点到十点之间会好于第三四季度,每个季度客户的转换率都不太一样。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刘昌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