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李斌:新精准营销时代—直击中国受众网络

2011年04月28日 08:4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李斌:悠易互通CEO市场营销总经理

大家好,今天我们这个主题是从中国数控网络这个主題曲分享,我们也分享很多技术,我们先看一张比较艺术的图片,这是一个碎片化的时代,我们之前做营销的时候,会更多聚焦在我们营销的人群,我们会锁定他是白领人群,商务人群还是学生人群,现在我们更多了解是个众和受众,他的品牌爱好和品牌之间的粘合度等等。那么这些消费者有哪些特点?我们从哪里找到他们呢?

传统的单一媒体无法覆盖到我们这个单一的消费群体,这个时候怎么办?抛开媒体的想法,直接找到受众,找到精准受众的人群。我们悠易互通这两年也是进行了非常努力的研究,我们这么庞大的网络市场,网民的上网行为非常活跃,但是这个活跃的行为是完整的还是可归类的。每一个客户大家会感觉到,我们会聚焦到个体,聚焦到每个人,聚焦到我们每天的行为,媒体接触习惯,媒体接触点,我们对品牌认知都呈现什么样的点?在我们数据库中都有这样的呈现。
首先我通过他访问的历史,以及用户对哪些行业感兴趣,金融?汽车?快消品?包括你访问过的网页,网页上我们的技术是可以抓选到关键词,然后投放到相匹配的网页上去。交互行为也是为了网上电子商务的商业行为。我们的目标人群是25到35岁,工作稳定,男性,偏商务人士,他们对财经,金融,股票感兴趣,当我们做了网上在线投放之后,我们发现精准的定向投放之后,发现用户行为是有所变化的,他会更偏向于汽车、健康、服饰等等,女性也不占少数。
这个界面我同样用技术语言跟大家呈现一下,首先我们会有一个记录,这个人感兴趣的有哪几类?比如IT,金融,财经。同时在他所覆盖的地区,我们也可以明确的知道,他是在北京地区的用户,同时他上网的时间是12点到下午4点,这是比较活跃的时间,那么我们就可以投入一些想配比的广告进行投放。他每天会浏览网页,流览网页过程中我们会抓取到行业相关的关健词,一匹配,就可以找到相应的传递广告的形式。
讲了很多受众自身的行为之后,我们作媒介投放怎么基于它的兴趣选择媒体?下面我们就可以看到URL的历史记录,同样在我们系统里就有这么一个详细记录,我们可以了解到用户接触的是哪些媒体,那么我们就可以有一个导向去投放。对比传统来说,传统是确定目标之后确定人群,再确定选择的媒体再投放广告。我们是先找到用户对品牌的匹配度,以及媒体接触点,然后再进行广告投放和评估,这个数据就更精准了。从具体的执行层面上非常简单,只要通过两步就可以在合适的媒体上展现合适的广告。第一步,在我们数据库中可以找到以下人群,对什么感兴趣,平常主要浏览什么网站,看哪个类型的广告?接下来会选择一项他的地域,北京,上海,广州,什么时候上网,什么样的页面可以对应他。
总结起来很简单,在合适时间合适地点发布合适的信息,包括刚才两位也讲过,将合适的信息传递给合适的人,而悠易互通具备的技术就是上层的定向,在技术方面我们包括URL,地域,时间,内容等等进行一些定向。很多人说Cookie,你们知道,但是我们已经做到了,这是杰克韦尔奇先生说的话,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李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