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金铃: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

2011年04月28日 08: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玲:凤凰新媒体副总裁

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我稍微做一个自我介绍,我来自凤凰网,或者凤凰新媒体,叫金玲。我争取用20分钟的时候给大家介绍一下凤凰网给大家带来的凤凰视频,让大家了解一下这个产品,最后愿意跟凤凰视频谈一场恋爱。

感谢组委会给我这么一个机会,今天我跟大伙儿分享的是最具凤凰特色的网络视频营销体验。说到凤凰网,很多朋友都会问,你们凤凰网跟凤凰卫视是什么关系?每次问到这个问题我心里都特别矛盾,第一我就想,你怎么不知道凤凰网跟凤凰卫视是什么关系呢?第二可能大家想不到电视媒体会搞不出来这么有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所以想确认一下。答案大部分朋友是知道的,凤凰网是凤凰卫视集团的子公司,凤凰卫视集团是有平面媒体,户外大屏,网络,凤凰新媒体,再就是电视这个平台。凤凰新媒体有三大平台,凤凰网,目前流量排名第四了,还有凤凰视频,今天我们重点讲的,还有手机凤凰网,大家都看到无线互联网非常美好的未来,也是秉承着三网融合的概念,所以我们凤凰新媒体是打造了这三大平台的。还有人问我,朝阳公园盖的凤凰大厦你们会不会搬进去,我特别愿意回答,因为那里离我家特别近,而且这个楼盖的特别像鸟巢,一年之后会搬进去,到时候请在座各位去参观。

说到凤凰网要做视频,大部分朋友会说,你们真是,你们做视频资源太有优势了,有凤凰卫视那么多版权资源,有这么多人脉,如果买版权你们价格也会便宜,基本上把凤凰网络视频给比成了富二代,就是这样的孩子没有出息就说不过去了,所以我们同事们也是压力非常大,这样一个孩子怎么把他经营好,我们努力尽量给凤凰视频做好。

凤凰视频有一个定位,我们要做最有媒体气质的综合视频门户。首先我们是一个综合视频门户,所谓综合,我们有的东西有,有影视剧,有视频新闻,有纪录片,我们也是大而全什么都有,但是我们不可能所有东西都有自己的特色,不可能所有分类都是第一,但是有两点我们是有信心的,一个是新闻短视频,还有一个纪录片,这两个是我们有信心成为行业里第一的。

还有一个,我们在品质上面这么有信心是因为我们原创节目,凤凰视频原创节目,一部分是网络电视台播放的视频访谈类节目,还有一类是给客户量身打造的纪录片,或者可以作为广告口碑传播的短视频,都是可以的。为什么有信心,因为我们操作班底非常强大,他们是有电视操作经验的,应该是跟草根对应的关系,草根代表品质不是特别高,可能拍摄出来有点晃什么的,大家会让大家感觉很娱乐,但是凤凰出品的东西品质还是应该有保障的。

再说我们有新闻气质,新闻气质是我们是作为网络新闻媒体,大家可以看到电视台越来越娱乐了,湖南卫视收视率那么高,主要是靠娱乐节目,所以大伙儿看电视多半是为了消遣,电视新闻有人看没有?会有人看,但真实的新闻大家不在电视上看了,会到互联网上看,所以我们看到未来的趋势,互联网用户在网络上观赏视频新闻,用网络的方式了解发生了什么,这个需求是越来越大,同时我们也会看到新闻大事件只能用新闻的方式,或者说视频的方式呈现是最好的,比如说大地震,你可能看一个小时的电视直播也不明白是什么样的灾难,但是十几秒的地震视频,你就明白了。

视频是不是独立的,跟其他没有关系的?不是的,视频可以跟其他新闻组合成一个组合的方式,用其他方式了解咨询,我们用视频让大家了解现场的情况,视频是现场现场,文字是解读,这两种方法和二为一,就是我们凤凰网倡导的传播。

大家经常传播的东西,比如微博啊,SNS啊,经常传播的不外乎是搞笑视频,图片啊,这里面视频元素非常多的,包括纪录片我就不多说了,凤凰卫视积累了很多纪录片的资源。所以我们这个定位是最有媒体气质的综合媒体视频网站。

我说一下我们凤凰原创出品的视频节目,这个节目是两会期间做的,两会是每年凤凰网关注的,因为凤凰是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媒体,我们希望结合当下的民情民意,搜集一些跟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话题,引起大家的争论和思考,最后能对国家政策形成一个影响,这次两会我们搞了视频原创节目,主持人是曾子墨,话题也涵盖的非常广,这个节目有什么特点呢?就是嘉宾跟观众是平等的,嘉宾跟观众在一起,大家一起探讨,没有说什么嘉宾有权威性。第二点,我们这个话题是开放的,我们没有什么结论,只是希望大家开放的去碰撞,最后形成多元的意见,每个人心中的结论是不一样的,但是不重要,只是这个思考过程很重要。(短片)

这样一档原创节目做出来之后会有再次传播的举动,比如凤凰卫视作为花絮播放,同时这个版权也会被一些卫视,像湖南,安徽卫视争相的抢购,同时这样的原创节目也可以跟互联网网民有互动的结合。比如网友可以针对刚看的视频节目抒发一下感受,当然也就三句话的方式,三道论,好的三道论我们会放在一个好的平台上再次传播,这就是视频跟互联网的结合。大家可以看一下凤凰视频出品的节目品质。

那么我们再来看一下特色营销体验,这里面包含几个部分,第一个大事件赋予大的影响力,主流网民也是爱互动的,第三是品质节目带来别体验,最后一个是跨媒介的整合营销。

第一个,大事件赋予大的影响力,也是业界说的,有大事看凤凰,这也表明了大众对凤凰报道大事件的认可度,两会报道上,凤凰网在所有网站上排名第一的,以6600万的PV高具榜首,我们是有14家广告主,东风日产是借助两会覆盖了受众,也提高了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这个案例是主流网媒体互动的,很多人说你们用户不成熟,成熟用户毕竟经理过很多事,不爱兴奋起来,也不能这么说,凤凰网的网友也是乐于互动的,这个话题如果关系到社会责任,关系到民生,还有环保,跟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候,这些用户是愿意参与的,包括日本地震的期间我们做了民调愿不愿意援助日本,有94%的民众表示是愿意的,我们有400多万用户来参与。

另外有一个哇哈哈奶粉的案例,为什么网民愿意参与互动,因为这个是跟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吸引的是一些准妈妈,怎么做的呢?把我们影片资料库里关于明星,一些相关视频做了一个剪辑,而且我们也让用户互动起来,让用户参与答题,设置了一些奖品, 所以我们有三千多用户参与了答题,其中有50%的用户是表示感兴趣的,愿意了解的。

另外就是互动,一种是我们自己做的一档节目,在我们平白上播出,或者可以给客户量身订作的,从整个视频的脚本创意,跟最后客户的碰撞,你们的演艺到最后的实施都是凤凰完成的,所以目前正在上市阶段,所以不太方便把数据给大家。

最后就剩一个案例,是跨媒体整合营销的,我想说的是我们今天有两个范畴,一个是凤凰新媒体内的跨媒体营销,还有一个是集团内的资源,我们有户外大屏,也是一种视频的形态,我们可以结合起来互动,有一个线上线下的结合,当然电视台有也许是非常好的整合方式,另外有比较好的活动我们也会整合,纸质媒体的资源我们也会做一个深度报道,目前这些案例还是有一些的,现在不方便跟大家讲。

这里有一个案例是熄灯一小时的时候我们调动了凤凰视频,凤凰网,以及手机凤凰网三大平台形成了三网联合的关灯一小时的体验,赞助企业是长安企业,三个平台联动的效果是扩大化的。

最后跟大伙儿重点分享一下凤凰宽频给大家带来的体验除了创意的方法还有一些展示,和电视的联动等等,跨媒体合作我们优势要强一点,所以我们这个系列更具收藏意义,有一些企业可能没有这样的能力,我们凤凰视频是愿意协助企业实现的,总体就这么多,今天时间关系就不多说了,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金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