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伟:广告公司与市场需求

2011年04月28日 08:3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伟:三星鹏泰国内事业部总经理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们,大家上午好。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么一个平台,我也很荣幸能代表三星鹏泰就广告公司与市场需求这个话题跟各位有一个交流沟通的机会。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这么一个话题,说实话当时拿到这个命题的时候,我也觉得这个有点大,我可能就是站在三星鹏泰本身进行抛砖引玉,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各位批评指正。

每一次给客户提案,包括做分享,总是离不开数据,今天也不能免俗。2010年整体经济继续快速增长。

这里面大家也看到,右边是传统的广告数据,左边代表互联网的,对于互联网的这些表现大家可以看到,同去年相比,增长率以及互联网广告占整个广告行业中,已经超过了10%,同时也是达到了321.2亿的规模。越来越多的表现,我们一定要感谢经济形式的增长,同时也感谢我们的客户,我们广告主对于互联网的认可,也要感谢多年来支持我们的媒体。

那么需求对于广告公司,因为我们是互动广告公司,今天话题也是从这个方面扩展,我想用一些图去表现,大家看这个图会想到一个词叫茁壮,茁壮是什么呢?在大的硬件管理中,不管是新公司还是成长公司,还是赢得半壁江山的公司,每个公司都在更快更大的成长,它总是扎根在泥土里,不断的向上发展。作为广告公司来讲,我们泥土是什么?市场也好?市场需求也好?客户也好?我们可能不会忘记我们面对是客户,更多理解为客户的需求,当然客户需求在大的市场需求里面涵盖了,但是我们会把客户需求理解为市场需求,所以我们扎根在客户需求的土壤里。

换个角度看这个需求,其实我们跟客户关系不那么单纯,这里面有几个结构,本我,自我,超我,代表什么呢?广告公司自我的实现代表合理的实现需求,而不违背行业,社会规范。这里面我们不难看出,只有将客户需求当成行业活动力,同时实现公司价值的基础,才会有可能满足或者实现良好的发展。

刚才也讲了,我们更多是面对客户,我们做了这么一个图:这是广告公司活动的空间,这里面有一个阴影,这个阴影其实就是广告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所以广告公司要不断的扩大自己的范围以求稳固,我们要有自己真正的核心竞争力,以求发展。当然客观上来讲,广告公司的生存空间刚才讲了是由市场需求,客户需求这么一个变量来决定的。所以今天我在这里着重讨论的就是广告公司生存或者我们直接面对消费者需求才可以生存。

刚才讲了广告公司的生存空间,某种意义上就是针对客户的,客户的需求虽然是大的市场需求里的一部分,但是作为我们互动广告公司来讲,这个是我们理解的真正的需求,抛开客户对常规互联网的需求,我们看一下客户新的需求是什么?

新的需求包括左边这些,还有所谓市场新需求是不是更专业了?更加有创意了?这些东西我们一个层面在说客户在不断提升需求的要求,另一方面我们也会觉得客户提出的需求会让我们耳目一新,有这么一个需求。这么多需求永远是去要满足的,所以我们要扪心自问,面对客户越来越多越来越难的需求,在他的专业他比我们更加专业怎么办?我们客户在我们通道里面离我们更加远怎么办?所以有很多这样的困扰。所以不管是客户的,市场的,都是需要善变的需求。因为只有永远不断的去发展,或者说去挑战才可以解决,因为需求是永远在改变的。

善变是需要去变,但是变的同时我们要扪心自问一下,我们帮到客户了吗?客户到底需要什么?所有这些东西才可以找到自己的需求,才可以有进步,有方向。

一大堆的问题可能有答案,也可能没有答案,因为确实太难,但是本质上我们面对选择只有两个,一个是见招拆招的化解,还有一个是走在市场前面,了解客户的需求。当然也不急于作出这个选择,对错难以判断。

所以站在我们公司角度,我简单介绍一下我们三星鹏泰面对市场需求,客户需求的做法和心得。三星鹏泰以尽情尽理为自我服务的要求,情是客户需求,理是营销人员的根基,我们从姿态与思考为起点,发掘客户深层核心需求为目的。大家可以看到三星鹏泰参与设计的艺术培训学院,还有中国品牌企业研究中心,并不断的进行数据上的积累分析,并对媒体消费者行为,以及互联网趋势,更多领域和产品都做了专注的研究,比如SNS的方法论,并将这些研究成果用在客户需求和客户服务上,希望在专业领域不断提升同时,能不仅仅满足客户需求的本身。

这就是三星鹏泰创立的艺术学院,我们从这个发展层面上,我们想看到艺术设计和广告上的价值,同时也是想建立一个梯队,来做一个准备工作。

在SNS方法论方面,三星鹏泰在视频营销,公关传播,口碑上所有的应对都是为了满足这个市场的需求。

同时我们对于市场的需求也主动优化并调整内部的架构,包括大家可以看到的,我们以新技术,新媒体新客户为基础的,必将在第一时间,或者超前实现他们的满足。凭借我们强大的技术后台支撑,以及洞察力,三星鹏泰不断在技术层面上实现了步入市场的满足,包括我们依托三星后台的分析,包括数字整合方面,网站技术应用方面,都拥有一个更强大的技术平台的支持。

包括在我们国内客户的开拓上,我们也是有针对性的在一级市场也好,区域市场也好,都有一些蓝海的地方,致力于建立沟通和激发客户的需求,不管是一级市场还是二级市场,我们有专门销售团队,分析研究团队,包括数据整合的团队。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不断的发现新的需求,我们三星鹏泰看到品牌方面危机公关的强烈需求,以及口碑的强烈需求,这都是我们发掘出的新的需求,这个也是在我们基础之上,去年的时候我们给三星客户做了一个视频营销的传播需求,当然下午还有一些点评,如果各位有时间有兴趣可以再听一下,这里我就不多展开讲了。

关于未来,市场需求也好,客户需求也好,我们怎么理解?怎么应对?未来的需求对所有网络公司来讲,我们觉得互联网永远是日新月异的,一招鲜的不可能持续发展,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环境中,作为互动广告一分子何去何从,只有一句话,走在需求前面,驾驭需求,一起去蜕变。最后我们三星鹏泰在面对未来的市场需求上,作为我们公司本身,也整合或者梳理了一些应对需求的办法或者方法论,包括在位置与思考方面,思想方面,包括营销方面也是在不断努力,前面大家有印象提到扎根泥土的小树,三星鹏泰也好,广告也好,都希望能有更好的成长,借今天这个机会,我们也希望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媒体同仁,希望能得到各位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和帮助,我们三星鹏泰也相信在未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为互联网营销做出一份贡献,也希望中国互联网跟大家一起因聚而变,因变而宜。

[责任编辑:王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