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京东开放平台卖家共拓新大陆

2013年07月29日 15: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京东开放平台与卖家共拓“新大陆”

7月29日,主题为“聚合力赢未来”的京东(JD.COM)首届开放平台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举行,超过500名服装、鞋包、个护化妆、食品、家居等品牌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京东宣布其开放平台致力于成为“卖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并推出技术、物流、服务、财务等四大具体支持计划,通过共同开拓“电商发展新大陆”,建立京东以及中国电商行业的未来新格局。

京东集团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先生表示,“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京东将形成以电商营销、物流服务、信息技术、互联网金融服务四大平台支撑的发展格局。这是对电商产业价值链的重新梳理,也将为合作伙伴、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价值。开放平台业务融合了上述特征,将为京东在第二个十年继续扬帆远航迈出重要一步。”

京东集团首席营销官蓝烨先生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未来发展的基石,开放平台业务将与自营业务一起,成为京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开放平台能够提升公司的整体规模,进一步优化用户结构、提高消费黏性,并快速丰富商品品类,大力发展第三方卖家平台业务吻合京东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综合网购”体验的宗旨。

蓝烨也展望了京东开放平台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16年,第三方卖家开放平台业务将占到整个京东电子商务业务的半壁江山。合作伙伴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灵活选择自营、开放平台两种合作模式,实现多元化发展。在这块“新大陆”上,京东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成长、创造共赢。

京东集团副总裁、开放平台事业部总经理蒉莺春女士表示,京东具有十年以来积累的优质用户、正品行货的产品特色、全价值链服务体系等独特优势,作为卖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京东开放平台将致力于为商家提供贯穿整个运营流程的全方位服务,包括高质量的用户群体、优质便捷的仓储配送服务、以大数据为驱动的电商服务体系、潜力巨大的移动端入口、快捷多样的支付及结算方式和更加公平、透明、完善的平台规则等,这些都将助力京东开放平台卖家走向成功。在广泛征求了众多卖家的意见之后,京东也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揭晓开放平台规则。

在会上,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马松先生、首席物流规划师侯毅先生、客服副总裁王志军先生、财务副总裁范微女士,也分别公布了技术、物流、服务、财务四大支持计划。随着这些针对卖家需求出发的支持计划正式启动并逐步完善到位,京东开放平台将为第三方卖家创造不断提升的发展环境,助力他们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大会最后举行的颁奖环节,京东向25家优秀卖家颁发了“珠峰奖”、“同舟奖”、“黑马奖”、“风采奖”和“金牛奖”奖项,以祝贺他们在京东开放平台取得的优秀业绩,并感谢他们在合作中给予京东的信任。

2010年10月,京东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卖家数量季度复合增长率约60%,已从最初的数百家上涨到接近三万家;商品品种(SKU)数量季度复合增长率约70%,从数万个扩展到约1100万个。2012年平台交易额突破120亿元,在国内电商平台中“坐二望一”;今年“618”店庆月期间,交易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2.5倍,保持了远高于行业整体的增长势头。

经过近三年耕耘之后,京东开放平台首届合作伙伴大会显示了京东将成为“卖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决心和承诺。过去十年,京东以自身的不断创新,为中国电商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未来十年,京东仍将继续为消费者、为合作伙伴、为行业和社会不断创造新的价值。

关于京东(JD.COM)

京东(JD.COM)是中国领先的综合网络零售企业,公司秉承“客户为先”的经营理念,通过物流、技术和财务系统的持续投入和建设,致力于为供应商和卖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丰富优质的产品、便捷的服务和实惠的价格,打造受广大用户信赖、喜欢的优质网购入口,并为产业链、经济和社会发展创造全新价值。截至2013年6月,京东已拥有约1亿优质用户,经营13大类数万个品牌数千万种优质商品,日均访问量约2亿,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由6大物流中心、27个城市仓储中心、近1000个配送站、300个自提点组成,覆盖全国1188个行政区县。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京东 开放平台 卖家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