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云南小企业主向名师“取经”

2013年12月16日 11:35
来源:春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小企业如何转型从而增加竞争力、获得长足的发展。11月1日下午,由华夏银行、中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华夏之星”中国小企业公益大讲堂在昆明启动。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零点咨询董事长袁岳担任“前景导师”共同分享创业经历。现场,来自云南各地500多位小企业主倾听演讲,参会小企业来自商贸、珠宝、餐饮、科技、农业、物流等20多个行业。

导师分享未来投资机会

在作“发现价值投资的春天”的主题演讲时,梁信军说:“我们对环境的抱怨要少一些,要自己找到解决之道;同时打造好的团队很重要;另外就是要认清机遇,在正确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能抓住这几点,小企业逆袭成为‘高富贵’企业,是完全有可能的。”梁信军结合复星集团的投资发展同小企业主分享对未来的看法,他提出未来几个大的投资机会,即自贸区带来未来二十年的战略机会;中国中产阶级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机会;个人金融需求爆发性增长、金融行业大变局、政策大开放带来的机会;互联网造成各行业大变局带来的机会等,提供小企业主参考。

建议企业多到海外取经

袁岳在现场结合互联网时代的O2O浪潮,讲述“以民意为基础来改善决策的质量”的经营管理转型历程。在谈到本地企业如何做强做大时,袁岳建议,昆明的中小企业要想走出去做大做强,应该到海外学习。例如在电子商务方面,昆明一直还从上海、北京等地学习,而北京和上海又是从美国学来的。因此,昆明企业在这方面要想做大做强,应该直接到海外“取经”。

[责任编辑:梁玺] 标签:华夏银行 华夏之星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