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滇虹药业总经理助理刘泽辉:给予消费者更多人文关怀

2011年04月12日 20: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4月8日,在《广告主市场观察》杂志主办的“新十年,新势力”中国广告主峰会暨第三届金远奖颁奖盛典现场,凤凰网对话云南滇虹药业总经理助理刘泽辉,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非常荣幸请来了云南滇虹药业总经理助理刘泽辉先生来到我们的演播间,刘先生,您好。

刘泽辉:大家好。

主持人:有这么一种说法,一个好的企业应该是向社会大众推广一种好的生活理念,好的文化,而不单单是商品。您是否认可?

刘泽辉:这说得非常正确,这也是我们企业努力要去做的。

主持人:那么滇虹药业给社会推广的又是一种怎样的生活理念和社会文化呢?

刘泽辉:目前主要是针对自我保健和自我药疗,是我们努力要去倡导的一个方向,因为从整体上来说,目前中国医药市场非处方药在整个行业占的比例还很小,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大多数的消费者得了疾病以后,甚至是一些很轻微的疾病都要到医院去就医。而这样也增加了我们整个医疗机构的负担,也更导致我们目前整个社会看病难、看病贵的的难题。

滇虹药业一直在倡导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的理念,也就是说,一些轻微的疾病、轻微的症状,随着我们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增长以及对疾病知识的了解,他可以到药店自行购药就能够解决,这样就减轻了医疗机构的负担,对社会来说也是资源的一个节约。

主持人:您之前提到,滇虹接下来是致力于给广大消费者更多的人文关怀。像滇虹这样的国内龙头药企,人文关怀又将落实在哪些方面呢?

刘泽辉:这也紧紧围绕着我刚才提到的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理念的推广。我想人文关怀,首先是滇虹药业创办了自我保健、自我药疗的健康教育基地,在这个基地,我们会安排很多消费者参与,对他们进行健康教育,包括医药、药品知识方面的宣传。另外,我们企业也制作了一些健康教育的小手册,到社区、相关的学校去进行免费的发放,这些都是对消费者的重视和关怀。

主持人:前不久,国家的十二五规划在医药流通领域提出了行业整革这样的概念,那么您觉得这样的方针会给滇虹这样的处于行业上游位置的药企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刘泽辉:因为目前中国无论是医药生产企业或者是医药流通企业都太多,应该来说是一种小、散、乱的状态,也就导致了不论是药品的生产研发或者是包括流通这方面都存在着一些比较低水平的重复,就滇虹药业来讲我们目前也在致力于进行一些这些方面的运作,希望去兼并、并购一些医药生产企业,甚至一些医药流通企业,我们也计划在三年内上市,希望在这方面有所作为。

主持人:2010年,滇虹在营销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比方说康王品牌,您最满意的是哪些方面的呢?

刘泽辉:就像你刚才提到的康王品牌,我们这么多年一直在药物去屑这么一个细分的市场进行深度的耕耘,通过多年来整合传播的推广,康王品牌目前在中国整个OTC外用药里面排名第三,而且对我们企业本身来说,也是我们企业的牵头产品、重点产品,这是我们进行品牌打造所取得的一个非常好的成果,整个来说,滇虹药业在不断的发展当中,我们也准备三年以后上市,从这个角度来说,已经从以前一个单纯的药品生产营销企业向资本市场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这是我们下一步要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刘泽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