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致辞

2013年07月10日 09:1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

《企业观察报》创刊仪式暨首届中国企业思想家论坛7月9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在仪式上致辞。

以下为路耀华副会长的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参加今天的这一场既隆重又喜庆的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向《企业观察报》的创刊和首届中国企业思想家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一定意义上讲,我们生活的时代是属于企业和企业家的时代,企业不仅为这个时代创造财富,而且通过源源不断的技术和管理创新,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从某种意义上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都离不开民族企业兴旺发达。我们生活的时代又是一个信息资讯的时代,资讯传递机会,资讯抒发灵感,创造价值,甚至在有的时候,资讯改变命运。市场瞬息万变,科技层出不穷,蒙头发展没有出路,企业家需要掌握更多有价值的即时资讯。

《企业观察报》的报道对象是企业,为企业提供专业、前瞻、权威、实用和有价值的内容,致力于为企业家量身提供具有前瞻性和思想性的信息与理论,以及具有操作性和实战性的做法与经验。希望《企业观察报》充分利用好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的智库和资源,为中国企业家带来更多有价值的资讯。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是全国工业行业的联合组织,由全国性的工业行业协会,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城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和一部分工业行业的骨干企业组成,其主要的服务对象也是企业,我们自己服务的对象是相同的,都是本着诚恳的态度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希望《企业观察报》向企业和企业家提供自己专业、权威、有价值的报告,在中国工业的现代化进程中,在推进企业的公司治理、企业战略、经营管理、科技创新、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真正成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参考决策依据、实战手册和行动智库。不仅传递即时信息,而且要传播经营思想;不仅要观察当前,而且要思考未来;不仅要着眼本土,而且要比较国际;不仅要服务国有企业,而且要服务各种性质的企业。让这份报纸成为一个信息的平台,一座合作的桥梁,真正成为中国企业家的及时雨和工具书。

帮助我们企业和企业家在商机无限、层出不穷的当前时代乘风破浪,更好地成长。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今天在这里共同见证《企业观察报》的启航,衷心祝愿报纸办出特色,办出风采,衷心祝愿中国企业思想家论坛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陆耀华 工业经济 企业观察报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