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外兼修!张裕国际化成果显著 国产酒进口酒多个超级大单品呼之欲出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3月24日,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亮相成都春季糖酒会现场,携旗下多个中外葡萄酒品牌召开多场新品上市活动。不管是历史悠久的解百纳、崭露头角的醉诗仙等国产知名葡萄酒品牌,还是爱欧公爵、蜜合花等国际知名进口酒品牌,这些汇聚了全球各地风土特色和酿造特色的葡萄酒在张裕旗下,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量成绩或发展潜力。

更多精彩视频:

凤凰网酒业对话周洪江

张裕醉诗仙:年轻人的潮流态度

张裕先锋专卖店:您身边的葡萄酒专家

张裕收购法国蜜合花酒庄:苔思藤畔 蜜合花开

张裕解百纳:85周年的成熟积淀

3月24日,中国最大、世界第四大的葡萄酒企业张裕公司亮相成都春季糖酒会现场,携旗下多个中外葡萄酒品牌召开多场新品上市活动。不管是历史悠久的解百纳、崭露头角的醉诗仙等国产知名葡萄酒品牌,还是爱欧公爵、蜜合花等国际知名进口酒品牌,这些汇聚了全球各地风土特色和酿造特色的葡萄酒在张裕旗下,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销量成绩或发展潜力。

张裕展厅当天的首个活动,是其旗下葡萄酒超级大单品——张裕解百纳的85周年庆。创建于1931年的张裕解百纳,是中国最早的干红品牌,至今累积销量已经突破了4.3亿瓶,已经成为中国葡萄酒的“超级明星”。

张裕公司副总经理孙健表示,张裕坚持积极开拓海外市场,致力于把张裕的产品带给全球的消费者。在本月举行的德国杜塞尔多夫酒展上,意大利、西班牙、德国、荷兰、英国等国家都有不止一家颇具实力的经销商要经销张裕解百纳。可以预见在不久的未来,张裕解百纳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将更加值得人们期待,有望成为国际葡萄酒界的超级大单品。

张裕醉诗仙则在此次糖酒会上有三款新酒亮相,张裕醉诗仙产品系列也从原有的两款增至五款,使得醉诗仙家族的阵容进一步扩大。张裕醉诗仙性价比极高,售价仅为68元,曾获得“110款中外百元葡萄酒盲品大师赛”冠军,并登上世界顶级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销售。随着葡萄酒消费潮流转向入门级和易饮型产品,张裕公司持续加大投入推广醉诗仙品牌,未来,张裕醉诗仙有望成为新鲜易饮型葡萄酒中的超级大单品。

而张裕新近收购的西班牙爱欧公爵和法国蜜合花等国际知名葡萄酒品牌,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则展现出了惊人的成长潜力,有望成为市场上领导性的进口酒品牌。

在现场,北京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负责人宣布了进口西班牙葡萄酒监测数据。数据显示,爱欧公爵于去年被张裕收购后,于11月将全线产品引入中国市场。随后仅花了两个月时间,就在中国市场西班牙葡萄酒进口量中占据11%,在进口西班牙葡萄酒中排名第一。未来,张裕将持续发力,将爱欧公爵打造成中国市场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葡萄酒品牌。

据悉,爱欧公爵公司是来自“西班牙的波尔多”——里奥哈产区的前五大生产商之一,酿酒历史可追溯到19世纪末期,至今已逾百年历史。得天独厚的产区条件,加上先进的酿造工艺,让爱欧公爵产品的品质和性价比都十分突出,在国际市场广受欢迎,已远销五大洲的40多个国家。

张裕旗下另一大进口酒品牌——法国蜜合花酒庄,旗下的波尔多蜜合花和苔思藤2015年份新酿同样受到了现场经销商的追捧。据了解,张裕于2015年11月收购的法国蜜合花酒庄,位于法国波尔多Yvrac村,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5世纪。由于历史悠久,酒庄拥有“蜜合花”和“苔思藤”两大品牌。酒庄酿酒师托马斯•杜其南先后担任过法国五大名庄中的一级酒庄玛歌和二级名庄碧尚女爵酒庄的技术总监,具有非常显赫的酿酒经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酒庄所在的法国波尔多产区来说,2015年也是公认的百年一遇的好年份。张裕刚刚接手蜜合花酒庄,就迎来这个难得的好年份,可以说,蜜合花刚刚接触中国市场就有了一个极好的兆头。

张裕副总经理孙健表示,目前国内市场缺少进口酒超级大单品,而随着中国消费者对葡萄酒需求的日益旺盛,进口葡萄酒近年来持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张裕有好的产品和渠道优势,有信心把蜜合花酒庄产品也打造成中国的超级大单品。

孙健还表示,目前张裕正在接触澳大利亚和智利的一些中型葡萄酒企业,还有意在法国寻找收购标的,力求加快布局世界优质葡萄酒产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张裕 糖酒会 国产酒 红酒

人参与 评论
张裕解百纳:85周年的成熟积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3/28/b6f517a6-5e7b-43e6-b6fc-8ed6a78bbe3a.jpg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