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开创发展之路

2011年06月14日 10: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0年6月正式发行以来,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在5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实现新增发卡逾60万张,在银行业内创造了不小的发卡奇迹。回顾该行一直以来在信用卡产业上的投入与努力不难发现,“阳光存贷合一卡”是该行多年来一直以社会责任推动节约型创新,以传统文化铸造信用卡自身特色的结果,“阳光存贷合一卡”的成功推出,开窗了信用卡产业内涵式发展之路。

社会责任决定信用卡产业发展目标

当前,我国信用卡产业还处于发展阶段,信用体系尚不完善,很多普通民众还不能满足信用发卡的要求,国内绝大多数发卡银行将信用卡的目标客户锁定在“高收入、高学历、高信用”的高端客户身上,市场定位趋同,而忽略了一般收入的普通大众才是中国市场的主体,是信用卡产业未来发展的客户基础。因此,能否满足普通大众的用卡需求将决定着未来信用卡的发展潜力。在这种背景下,中国光大银行通过两年社会调研和三年多实践,逐步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大众的信用卡产业模式:从“偏重消费信贷功能”向“以支付功能为主,消费信贷功能为辅”的方向转变,从“争夺客户资源”向“培育客户基础”转变,从“单纯的信用卡发展模式”向“依托借记卡发展模式”转变,使得“阳光存贷合一卡”成为有别于其他信用卡产品的创新产品,从而充分满足了国内大众真正需要的信用卡支付功能。

文化内涵奠定信用卡产业发展基础

正如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所说:“如果把金融比喻为一棵大树,那么,业务是叶,管理是枝,体制是干,文化就是根。”由此可见,“文化”在光大集团的发展过程中,占据了非常显著的地位。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正是在努力开拓一条建设有文化内涵的信用卡发展道路。该行的“福”信用卡、爱心信用卡、炎黄白金信用卡等产品,无一不在彰显中国传承五千年的传统文化。“阳光存贷合一卡”的发行,也是从符合中国普通大众用卡及消费习惯的角度出发,通过认真细致的社会调研及实践,探索出的一个具有中国特色的信用卡产品模式。文化与产业的结合,在光大银行信用卡业务上体现得可谓淋漓尽致。

节约创新融入信用卡产业发展理念

创新,一直以来都是各家银行发展的必争环节,而创新过程中带来的巨大资源浪费,以及与银行自身条件不符等问题,则往往容易被忽视。如何解决创新过程中的资源成本问题,在当下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背景下,实际上已成为了整个银行业需要共同反思的问题。“存贷合一卡”模式,在一定程度上率先站出来回答了这一难题:依托其独创的一卡双账户模式,综合了消费信贷与储蓄理财双重服务功能,最大限度地整合了中国光大银行零售金融服务平台的各项已有资源,在其过程中不但没有开发新的冗杂的系统资源,反而通过各项已有零售业务资源的多功能联动,发挥了“1+1>2”的聚合效应。由此可见,节约型创新带来的“低成本,高回报”优势,使其必将成为未来金融业发展的趋势。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国光大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