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突破60万张

2011年06月14日 10:0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2010年6月,中国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正式发行以来,不到五个月时间,已经实现新增发卡60逾万张,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阳光存贷合一卡”无论是从卡片发行的质量,还是从大众对于卡片的认知,都以全新理念和标准展现了中国光大银行的创新型金融产品的特质。

据了解,“阳光存贷合一卡”通过在线和离线两种渠道进行发卡。作为光大银行金融整合的一款创新型银行卡产品,它的价值不仅是为客户带来了支付便利、资金增值,随着该卡的发行上线,并初俱规模,标志着中国光大银行“大零售”战略迈出坚实的一步。

以往信用卡的办理,从填表申请、信用征信到后期制卡,历时要半个月左右。而且较为繁琐的申领手续和漫长的等待过程大大打消了申请者的办卡积极性。而“阳光存贷合一卡”从客户方便性需求角度出发,率先创立柜台实时发卡模式。客户只需在光大银行网点柜台填写申请表,柜台人员将现场为客户发放阳光存贷合一卡,并帮助客户激活卡片。经激活的阳光存贷合一卡可以进行存、取款等借记卡业务。随后,信用审批人员将对客户的资质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审批政策的客户匹配一定信用额度。柜台实时发卡模式减少了目前信用卡繁琐的申领手续,缩短了等待过程,提高了发卡环节的安全性,因此,卡片能在发行短短四个月就突破60万张也是可以预见的。

以银行整体出发,满足产品多样性的要求是容易的,但由于目前银行客户资源整合的不充分,更多决定客户需求个性化的行为信息获取极其困难,导致产品服务链的构建更多的是由客户发起“被动式”,所形成的产品服务链具有稳定性差、客户忠诚低、构建成本高和产品连续性弱等特点。“阳光存贷合一卡”作为资源整合产品,深刻把握银行卡“账号”和“支付平台”这两个核心点,实现信用卡消费信贷功能和借记卡储蓄理财功能的“合二为一”,能在同一个平台上提供储蓄、基金、理财、黄金、证券、保险、个贷、信用卡信贷等所有零售银行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并且由于借记卡、信用卡账号的统一,服务的便捷性非常高。因此,通过“阳光存贷合一卡”构建产品服务链的模式是主动的。

据中国光大银行负责人介绍,阳光存贷合一卡独创的一卡双账户模式,具有消费信贷和储蓄理财双重服务功能,但阳光存贷合一卡不仅仅是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种产品简单的功能叠加,更是光大银行零售金融服务平台的大整合,是光大银行零售业务的多功能联动,是发挥了“1+1>2”的聚合效应的具体体现。客户既可以享受在信用额度内先消费、后还款的基本信用卡功能,又可享受投资理财、取现、转账等普通银行卡功能。随着市场知名度和客户认同度的不断提高,“阳光存贷合一卡”所提倡的功能整合已经成为当前信用卡发展的重要方向,甚至将作为与借记卡、信用卡并列的一种银行卡产品载入世界银行卡发展史。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国光大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