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光大银行推出“阳光存贷合一卡”

2011年06月14日 09:5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光大银行创新型金融产品——阳光存贷合一卡,以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发卡模式、全新的产品标准,显示出国内发卡银行将信用卡这一舶来品进行本土化的努力和制订符合中国特色信用卡标准的勃勃雄心。

新理念:让信用卡走下殿堂,满足大众持卡人的真实诉求

当前,我国信用卡产业还处于发展阶段,信用体系尚不完善,很多普通民众还不能满足信用发卡的要求。众多发卡银行将信用卡的目标客户锁定在“高收入、高学历、高信用”的高端客户身上,市场定位趋同,资源浪费严重。如果不改变目前信用卡的市场定位,既限制了发卡银行的市场空间,又抑制了普通大众的真实需求。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认为,信用卡产业在国内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必须设计出符合中国特色的信用卡产品,让信用卡走下殿堂,走入大众,为广大的普通大众服务。

如何设计出符合中国特色的信用卡产品?中国光大银行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认为,符合中国特色的信用卡产品要具备三个基本特点:一是要能满足普通大众的真实诉求。在西方国家,超前消费的观念深入人心,持卡人看重信用卡的信贷功能,而国内普通大众的消费观念以“量入为出”为主,持有信用卡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支付方便,如果简单地将国外的信用卡经验照搬到国内,过于强调信用卡的消费信贷功能并以高额度吸引客户,必将导致银行经营成本和风险居高不下,而大众真正需要的支付功能不能得到充分满足。因此,需要从偏重消费信贷功能向“以支付功能为主,消费信贷功能为辅”的方向转变,设计符合中国特色的信用卡新产品。二是要依托借记卡发展。借记卡作为货币电子化的重要工具被率先引入中国,依托借记卡来发展信用卡,符合普通大众的习惯。三是要从“争夺客户资源”向“培育客户基础”转变。要面向广大的普通大众,降低准入门槛,通过客户的使用过程帮助客户逐渐熟悉信用卡产品,积累信用记录,最终培育出成熟的信用卡客户,实现银行与客户的共同成长。

新模式:首创柜台实时发卡模式,提高申请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阳光存贷合一卡率先创立柜台实时发卡模式。客户只需要在光大银行网点柜台填写申请表,柜台人员将现场为客户发放阳光存贷合一卡,并帮助客户激活卡片。经激活的阳光存贷合一卡可以进行存、取款等借记卡业务。光大银行随之将对客户的资质进行审核,对于符合审批政策的客户匹配一定信用额度。柜台实时发卡模式减少了目前信用卡烦琐的申领手续,缩短了等待过程,提高了发卡环节的安全性。

新标准:通过借记卡与信用卡的功能整合,发挥“1+1>2”的聚合效应

阳光存贷合一卡独创一卡双账户模式,具有消费信贷和储蓄理财双重服务功能。但阳光存贷合一卡不仅仅是借记卡和信用卡两种产品简单的功能叠加,更是光大银行零售金融服务平台的大整合:一是账户实时互转,扩大了支付功能。消费和取现交易发生时,如果其中一个账户金额不足,卡片可以自动将资金在两个账户互转。例如:客户消费时信用额度不足,卡片可以自动将储蓄账户中的活期存款转至消费账户,以完成客户消费;取现时如果储蓄账户存款不足,卡片可以自动将消费账户中的可取现额度转至储蓄账户以完成客户取现。二是实现自动关联还款,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信用卡发展的还款不方便问题,并且使客户出现不良记录的几率大大降低。三是客户价值最大化原则。在借记卡与信用卡服务功能整合的过程中,光大银行对于服务的提供就高不就低,例如:存款有息,消费免息,比目前的信用卡更为优惠;客户可享受实时的交易短信提醒服务,比目前的借记卡更安全,等等。阳光存贷合一卡的多功能整合联动,发挥了“1+1>2”的聚合效应,真可谓“一卡双账户,借贷两相宜”。

光大银行信用卡产品自面世以来,即以鲜明的中国特色和贴心的服务获得了广大持卡人的喜爱,例如早期推出的“福卡”、“炎黄卡”等均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这也使光大银行信用卡成为在市场上拥有很高美誉度和充满魅力的信用卡品牌。此次光大银行精心打造的阳光存贷合一卡以全新的理念、模式和标准进入市场,必将对国内信用卡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国光大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