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推广一个月突破20万张

2011年06月14日 09: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记者从光大银行获悉,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从6月10日上市推广以来得到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创造了信用卡新品推广一个月即突破20万张的市场奇迹。

目前我国信用卡市场竞争激烈,2010年初累计发卡量已接近2亿张,“阳光存贷合一卡”如何能从众多新品中脱颖而出?其根本原因在于“阳光存贷合一卡”是一款以“新理念、新模式、新标准”打造的创新型金融产品,实现了储蓄理财与消费信贷的完美整合,让持卡人的利益最大化,并获得极为便捷的用卡体验。

在产品开发过程中,光大银行充分意识到“量入为出”依然是当前我国居民的主流消费倾向,持卡人更为注重的是便利的支付功能。因此,“阳光存贷合一卡”采用全新的发展模式,以交易联动、自动还款等功能为依托,通过借记卡来发展信用卡。同时,通过信用积累方式,实现从“争夺客户资源”向“培育客户基础”、“与客户一起成长”的转变,让信用卡走下殿堂,真正满足中国大众持卡人真实诉求。在发卡模式上,“阳光存贷合一卡”首创柜台实时发卡,客户只需要在光大银行网点柜台填写申请表,即可申领“阳光存贷合一卡”,极大地缩短了客户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发卡的效率与安全性。与此同时,“阳光存贷合一卡”通过独创的一卡双账户模式,同时具有借记卡和信用卡的双重功能。这并不单单是将两种产品简单的功能叠加,更是形成了一个金融服务整合的平台,让客户充分享受到光大银行提供的零售业务组合,发挥“1+1>2”的聚合效应。正因为此,“阳光存贷合一卡”一经推出即获得了市场的高度认可,全国各地都出现了申领“阳光存贷合一卡”的热潮。

在“阳光存贷合一卡”推广期间,为答谢持卡人对光大银行的支持与厚爱,光大银行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与活动,得到了持卡人的热烈响应。例如首年免年费,当年交易三笔或累计交易金额满100元免次年年费;2010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激活卡片并消费1000元后可获得10000积分奖励,消费满10000元的前5000名客户可获得精美礼品,活动期间每周还会抽出10名幸运客户赢取光大银行提供的大奖等。

“之所以推出‘阳光存贷合一卡’,关键是‘以客户为中心’,实现光大银行零售业务的整合。要实现这一‘大零售’战略,需要一些平台的支持,‘阳光存贷合一卡’就是第一个创新产品。”对于“阳光存贷合一卡”推出的初衷,光大银行副行长单建保对记者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光大银行在国内率先提出“大零售”的理念,并付诸于实践。为将资源整合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光大银行历经一年的开发与测试,突破极大的技术难题,首次将“阳光存贷合一卡”做到信用卡和借记卡后台系统的完全整合。据单建保介绍,“在美国第一资讯公司服务的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中,光大银行‘阳光存贷合一卡’是第一张。”“可以说,‘阳光存贷合一卡’是‘借记卡的新发展、信用卡的本土化’。该卡的推出标志着我国信用卡产品与规则走在了国际的前列,将引领未来我国信用卡市场的发展。”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自豪地对记者说。

对于“阳光存贷合一卡”的未来,单建保寄予很大期望。他认为,今后光大银行信用卡条线和零售业务条线的主推产品就是“阳光存贷合一卡”,目的是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便利,同时使光大银行的零售服务真正能上一个台阶。

从“阳光存贷合一卡”的发展速度看,随着市场规模和认可度的不断提高,类似“阳光存贷合一卡”的多功能整合产品将逐步得到持卡人的认可,并成为市场的主流。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光大银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