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国建设银行发起“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2013年11月07日 11:5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青年歌唱家吕薇共同启动水晶球

9月29日,中国建设银行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等多家公益机构,共同启动“积分圆梦•微公益”行动。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与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青年歌唱家吕薇共同启动水晶球。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赵欢分别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秘书长郭希敏互换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主持启动仪式。参加嘉宾现场捐赠龙卡信用卡积分并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念。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王洪章在致辞中讲到,积分很“小”,龙卡信用卡的积分,每消费1元钱可获得一个积分,每500个积分才能兑换1元钱。但是积分又很“大”,就是它的存量很大。目前,中国建设银行龙卡信用卡的积分存量就高达万亿。可见,一个人要通过积分兑换到一个类似苹果手机的商品,恐怕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但是一个单位的员工一起把积分汇聚起来,援建一个希望工程的音乐教室,实际上并不困难。所以,我们开发了“积分圆梦•微公益”这样一个平台,目的就在于让“小积分”发挥更大的效能。这一平台的开通,将为广大龙卡信用卡持卡人搭建积分捐助社会公益事业的新通道。

王洪章进一步表示,自股改上市以来,我行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通过捐助资金、物资、知识输出,以及志愿者服务等多种形式,实施了“贫困高中生成长计划”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为履行社会责任尽职尽力,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后,建行将锲而不舍,继续开展公益活动,为社会公益事业捐献更多爱心。

中国文联副主席徐沛东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徐沛东在致辞中表示,借此机会,中国文联也正式启动“乡村艺术教师培训”项目,发挥各级文联组织和各文艺家协会人才优势,加大对农村地区文化建设的帮扶力度,文联的艺术家也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秘书长涂猛代表合作方表示,将创新救助模式,严格加强管理,保证项目的公开、透明,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的品牌公益项目。中央金融团工委副书记康华平也表示,该项目也将纳入“中国金融青年志愿圆梦公益行动”之中,并号召金融青年率先行动。青年歌唱家吕薇也到场助阵,并代表文联志愿者发言。

“积分圆梦•微公益”是我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搭建的公益项目,旨在建立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将积分兑换为公益捐赠资金的新平台,创新探索通过积分捐助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途径。该平台将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广大龙卡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重点帮助贫困地区学生激发智慧、启迪未来,并将通过爱心音乐季、启智夏令营、励志成长课、艺术大课堂、金融体验课、感受新发展等系列积分圆梦项目,为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助力成长。

首批启动的捐助项目为“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和“乡村音乐艺术教师培训计划”。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建行 积分 公益 信用卡 龙卡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