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建行董事长王洪章:银行改革发展是坚定不移的

2012年10月19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一段时间,“商业银行暴利说”常常见诸报端成为国内外众多媒体和普通百姓热议的话题。银行业被公开指出其利润超过了烟草、石油等垄断行业。许多评论者也指责银行业利润过高,银行凭借垄断地位榨取实体经济收益等。

事实究竟是怎样的呢?中央台记者专访了建设银行党委书记兼董事长王洪章。

上任不到一年的建设银行掌门人王洪章刚刚过完58岁的生日,他掌管着拥有12万亿资产、30多万员工的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建设银行。今天上午十点,在位于北京金融街的建行总部大楼六层会议室里,一身深色西装,内穿白色衬衫,未打领带的装束,显示出王洪章的随和与平易近人。在近两个小时的采访中,王洪章语速适中,给人感觉温文尔雅。面对记者提出的"银行暴利说"的尖锐问题,王洪章依旧轻松回应。

王洪章:暴利,我不赞成这个说法。因为银行改革之前是亏损的,如果没有改革的话,大概亏损1000多个亿。那个时候,批评银行把国有银行,国有专业银行做亏了。现在我赚了钱还骂我们就不对了。第二,不光银行赚钱,经济好了大家都赚钱,实际上这是一个共赢。

2005年10月,建设银行率先在香港上市,成为四大国有银行中最早在海外上市的商业银行。2007年9月它回归A股市场。目前,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过120万户的建行股票投资者。就在三个多星期前,美国《财富》杂志刚刚公布了世界500强排行榜。在这个榜单上,建设银行排名比上年度提升了31个位次,排在第77位。这是建行上市近7年以来的最好成绩。在中国金融部门沉浸多年,曾任中国央行的纪委书记,有过在工行任职经历的现任建设银行掌门人王洪章对建行的未来发展信心百倍。

王洪章:作为上市银行,不会因为社会上骂我们暴利,我们就不赚钱了;不会说社会上骂我们暴利,我们就不改革、不发展了。这一条是坚定不移的。

[责任编辑:蔡功恒] 标签:银行 王洪章 改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