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愿景

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成为专注保险主业,价值持续增长,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面对宏观经济与保险业全面转型关键时期的新趋势﹑新特点﹐中国太平洋保险深刻地认识到"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规范经营"已经成为公司推动和实现可持续价值增长的内在要求与发展动力。

未来三年﹐公司将全面推进和实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加快实现从同质化竞争向差异化竞争转变﹐努力在转型中谋发展﹐在发展中促转型。

2011年﹐公司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推动客户需求为导向的战略转型为主线﹐通过有效的战略牵引与传导﹐聚焦于挖掘客户价值﹑实施细分战略﹑提升服务品牌﹑打造基础平台﹐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注重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推动和实现公司价值的可持续增长。

寿险将持续提高新业务价值﹐聚焦营销聚焦期缴﹔产险将保持综合成本率行业领先﹐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太保资产努力实现投资收益持续超越负债成本﹐切实强化资产负债管理﹔长江养老着力提升销售能力﹐加快全国业务发展步伐﹐为参与上海延税型养老保险试点做好全面准备﹐争取形成先发优势。

使命: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
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对社会负责。

经营理念:推动和实现可持续的价值增长。

核心价值观: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
诚信为本,诚信是太平洋保险竞争取胜的坚实基础;
稳健为体,稳健是太平洋保险健康发展的可靠保障;
卓越为魂,卓越是太平洋保险持之以恒的长期目标。

诚信文化:诚信立业,合规经营;用心承诺,用爱负责。

创新文化:持续学习,专业精进;勇于变革,锐意创新。

绩效文化:结果导向,关注过程,持续优化,责任到人。

和谐文化:以人为本,关爱互信;同心同德,共铸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