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访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魏家福

2011年12月06日 15:1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高尔夫协会特邀副主席 魏家福

2011年第二届“中国银行杯”高尔夫邀请赛年终总决赛在海口观澜湖落幕。一百多位来自中国大陆、新加坡、香港,澳门的高球爱好者在观澜湖球会黑石球场参与了最终角逐,主办方中国银行不仅为选手们准备了丰厚大奖,更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切磋球技的平台。

以下为本网在赛事现场对专程前来参赛的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董事长、中国高尔夫协会特邀副主席魏家福的专访。

凤凰网:高尔夫在我们中国起步的比较晚,那么您觉得像这样由我们企业参与举办的业余赛事对我国的高尔夫运动发展会不会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呢?

魏家福:众所周知,2016年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把高尔夫球作为了一个新的竞技运动项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的高尔夫球运动发展。作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特邀副主席,我认为这种活动能够极大地推动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凤凰网:中远是中行长期合作的老客户了,开展了很广泛的合作,那么对于将来双方的合作您还有怎样的期待和规划呢?

魏家福:我们中远和中行是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中远集团从成立之日起,就得到了中国银行的支持,我们两家共同结伴而行。至今中远已经成立了50年,中行一直都支持着中远的发展,中远每到发展时都会优先想到中国银行,所以这两家在业务合作上是相辅相成的。中国银行提倡用高尔夫这个最先进的国际交往方式联络客户,中远也是如此。博鳌亚洲论坛是中远投资的,所以博鳌亚洲论坛的高尔夫球场也是在中国在世界上是一流的,所以每年,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时候,各国的政要、商界领袖、金融家、企业家都汇聚在我们的博鳌球场,也进行一次博鳌年会期间的高尔夫交流赛,参与者包括菲律宾的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首相霍克,日本的前首相福田康夫等等。我每年都是组织者之一,那么这种平台能够联络全世界不同国家的爱好者们汇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共同推动地区经济健康向前发展。在这一点上,我们和中行又想到了一起。

凤凰网:刚才从您说下场的成绩来看,您平时打球应该也是比较多的吧?

魏家福:因为我之前在新加坡工作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上这项运动,我同时也发现这是一种进行业务交往上比较健康的一种形式。

凤凰网:您觉得高尔夫对您的生活和工作,尤其是高尔夫的理念对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有没有什么影响?

魏家福:我打高尔夫球重点是研究理念,高尔夫球除了健身健心以外,用于企业的经营当中有两条根本的原则。两句话:距离是基础,精准是关键。高尔夫球打得好的人控制风险的能力和意识特别强,对于所有企业家来说在风险控制方面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网:那么对我们这次的活动和未来的发展有没有什么寄语?

魏家福:中国银行办这个高尔夫球的比赛,一定会一届比一届更好!

凤凰网:那您对您一会儿下场比赛的成绩有一个怎样的期待呢?

魏家福:我相信能保持个平时的正常水平就好,当然同时也期待着会有更好的发挥和新的表现!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中国银行 高尔夫 远洋 魏家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