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端访谈之对话华扬联众(广州)总经理任毅

2011年09月27日 13:3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华扬联众(广州)总经理任毅

凤凰网财经:任总,你好。首先,感谢您接受凤凰网的采访,今年视频网站这个行业发展的非常迅速,能不能为我们谈一下,如何看待未来的视频广告市场?

任毅:其实今年的视频网站发展的真的非常之快,我们在去年已经预计到今年会是一个网络视频的爆发。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节目的点播数,还是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视频网站都是一个很大的发展。现在我们了解到一些企业,比如说,像一些日化企业都把大量的这种在电视上面的费用挪到网络上面,投入到视频网站的广告上面去了。我们其实也看到了整个互联网市场发展是朝着三个方向在走。

第一个是更快,以前大家看直播或者比较快的视频一般通过电视看,因为现在人经常会不再电视机前,他们可能会经常有更多的需求通过其他途径看到更快的信息,互联网是最好的一个方式。

第二个是更便捷,一方面,它觉得需要看到的东西是能够用不同的终端去看的,不再只局限于电脑上面,包括iPad手机等等都会有这样的一个需求。另外,它可能以前看电视节目一定要等在电视机前面,每一天看两三集,但是现在有互联网以后,我可以想看几集看几集,我想哪天看哪天看,我想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这是更便捷。

第三个是更清晰,在这一块可能整个互联网视频的发展还不够清晰,因为我们所指的清晰应该是标准的。在互联网视频上面大家可能看到480P可能是不错的,更多的是320P,所以说在这个发展过程中,你会发现其实我们广告的市场会越来越多,用户要快。比如说,互联网上面有许多最新的,NBA直播,甚至包括最近的天宫1号的发射,这些直播等等,可能在家里看电视的人会很少了,我可以在互联网上看,这个时候,有很多的广告资源可以出来,我们可以做贴片,做插图,做背景图,做暂停等等这样的广告资源会越来越多。

另外一方面,其实我们会感觉到,除了这些所谓的,我们称之为视频1.0,我们称之为1.0的广告模式越来越受欢迎,就是我刚才讲的像贴片、插图或者脚标等等。还有一个发展很快的是视频,我们称之为2.0视频的这种广告资源。所谓的2.0是什么?是互动的资源,现在流行拍网剧,流行拍微电影,流行拍这种植入式的节目,甚至说AB剧等等这些东西。

其实我们看到这些发展会很快,它的需求可能会比这种硬性的广告贴片来得更快,客户更喜欢。我们现在可以看到很多客户,基本上做一个大客户,他们都会考虑到我要不要做一些网剧,我要不要做一些微电影,我要不要做一些并入视频,这些等等他们都愿意投入费用去做。

投入费用除了去做这些以外,还有更多的是要宣传推广视频,微电影,这个时候,广告就不再是仅仅局限于视频网站了,可能是通过一些其他门户,或者一些垂直、通过引流进来,最后推它的视频。

凤凰网财经:没错,我们知道华扬联众华南区应该说是有很多成功的视频营销案例,你在这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

任毅:在广州来说,我们觉得我们这边有两个案例是做得比较好的。第一个,其实都是我们现在最新的匹克客户的案例。我们是做了一个病毒视频,就是史上最牛的快递员,超越死神的快递员。这个快递员是一个病毒视频。

它为了反映的跑鞋,跑鞋的卖点是轻盈、耐用,这是匹克跑鞋的卖点,我们这个病毒视频里面是说一个快递员通过各种的途径要把一个病人急需的一个心脏移植的心脏送到医院去。

他通过了开车,车坏了,借自行车,自行车掉到坑里,踩滑板,被人撞到,诸如此类的各种各样的方式以后,它都不能达到这个任务,最后他发现最好的办法就是跑步。跑步跑了一半,最后发现鞋子烂了,这个时候他需要一个轻便和耐用的这样的一个产品。

这个时候视频把品牌带出来,很好的表达了我们这个广告客户的需求,这是一个。

另外我们做了一个NBA的直播,因为匹克本身的篮球鞋是跟NBA仅仅捆绑在一块的,我们在NBA直播的视频上面,我们基本上是全方位的去展示了我们匹克篮球鞋的广告。

因为什么呢?我们在整个直播视频的任何一个地方,你能想象到有广告位置的地方,全部把匹克的广告加进去了,包括背景图,一幅很漂亮的背景图,特别是在今年NBA半决赛的时候,小牛队的时候,我们把两个当家红星的整个的图象放在背景图后面,左右两边各一个。这样在直播过程中也会经常加插入一些脚标或者这种广告中间的插片等等,令到整个直播过程中把自己的匹克篮球鞋全部的,无论是精神,还是产品都植入进去,包括它的代言全部植入进去。

另外一个最大的好处是什么呢?NBA直播是在白天,大家都在上班的时候,它不可能在电视前面去看,所以大部分的观众都是通过互联网去看的,而这个时候我们通过互联网的投放,就远远比在电视上投放效果更加的好。这是我们看到视频在互联网方面比较好的几个案例。

凤凰网财经:您刚才提到的NBA的营销案例,很显然它不仅仅只是视频能够承载的,它应该是能够跨媒体的。想问你华扬市场在跨媒体营销方面,创新和经验是什么?

任毅:其实跨媒体视频这块,经验吗还不多,我们都是在不断的在摸索过程中,但是我们觉得跨媒体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因为现在视频网站已经不单单只是一个,它不能完全单独的存在于一个产品推广,需要通过更多的去整合起来。比如说我们现在很流行的网台互动,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当我们在电视上面看各种的选举或者一些活动的时候,比如说凤凰台的中华小姐选举的时候,这个时候大家可能在电视上面看到中间几个阶段比赛的现场,也可能可以看到一些集景,在培训过程中,在比赛过程中,一些交往,这样一些集景,但是它这些东西都会有一些滞后性。

除了直播过程中,比赛以后,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做网台联动,我们在凤凰网这边可以看到中华小姐参选的时候,它能够在在生活当中的一些点滴或者是一些比赛结束后,纪实的一些访谈采访,这样有可能感觉到在互联网方面看到比电视方面更多的东西,在电视上面可以看到一些直播,但是在互联网方面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

这样整合起来,让大家在关注这个节目的时候,会有一个更多的传播载体给到我们的广告主,它除了在电视上面,中华小姐可以这样,我们在网络上面可以同样把自己的品牌植入进去或者把它进入到进去。

凤凰网财经:华扬联众未来在网台互动这个领域会不会投入更大的资源去做呢?

任毅:绝对是的,我们会跟更多的媒体去洽谈,看有没有更好的合作机会。比如说,跟凤凰的合作,这是最好的,因为本身凤凰网就是跟电视比较紧密的结合在一起,除了这块我们也在跟中央电视台,广州本地的电视节目在谈。我们这个网台联动可能除了这种所谓的综艺节目,我们也会考虑到一些比较好的网剧或者微电影,我们有可能把它拿到电视上面去进一步的播放和传播。

凤凰网财经:好,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高端访谈 任毅 华扬联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