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高端访谈之海尔集团品牌运营部公关媒介总监王梅艳

2011年09月26日 01:0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尔集团品牌运营部公关媒介总监王梅艳:海尔统帅奉行虚实融合的营销战略

凤凰网财经:很感谢您接受凤凰网的采访,首先第一个问题就想请问您海尔整体的互动营销策略是怎么样的?

王梅艳:首先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说海尔是我们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那我们的目标呢也是致力于为全球消费者提供这种美好生活解决方案。在互联网时代我们整个的营销策略,主要是虚实融合的一种营销策略,虚就是指虚网页,指我们现在的互联网包括移动互联网。实就是指实网,也就是海尔最为优势的营销、物流和服务的网络。我们营销策略主要是通过在虚网上获取用户大量的信息和需求,特别是用户的一些意见,通过实网整合我们全球的资源,然后用最快的速度去满足它,这是我们最大的营销策略。

对于海尔在互联网上这种营销策略,我们更关注的是用户在上面的互动和体验,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信息传播。特别是现在我们开展的互联网营销活动也是这样的,比如说我们最近开展了一个海尔绿色大人招募的活动,不仅只是招募网友过来互动跟参与,更多的是通过这种形式让网友提出他们对绿色环保、生活的一些理念、创意和他们的一些想法。然后我们再看通过我们整个大的企划和研发,全球资源怎么样给他们提供这种的整套的绿色的这种解决方案。

凤凰网财经:说的非常好,我们也知道统帅是海尔这两年来重点打造的子品牌,您能不能为网友介绍一下统帅?

王梅艳:好的,统帅品牌是我们海尔集团继海尔卡萨帝之后推出的互联网定制的品牌,这个也是现在整个家电行业的第一个定制品牌,我们的理念主要是你设计我制造,你需要我送到。为什么提出这一个品牌呢?主要是现在互联网时代碎片化的信息,让客户价值和用户信息变得越来越个性化,那网友呢更需要一些个性化的生活解决方案,那统帅就是这样,让每个消费者自己参与到家电的设计和定制过程中,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一个主体。他提出他的设计方案来,我们再通过整合的营销和物流服务的网络,给消费者提供这种产品跟服务。就拿我们现在来说,9月1号刚开始上线的统帅彩电的定制活动,传统的我们购买彩电会到商场去,看有什么型号,有什么规格直接去购买,没有办法根据需求去选择和定制。我们现在上线这个统帅定制活动,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它的外观、颜色,包括是底座的还是没有底座的,还是挂件的。

最主要的我们还增加了一些个性化的用户需求体验,比如说每个用户他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定制自己的开机画面。我可能定制一个全家福的这种画面,也可能给我的爱人定制一个,可能定制两个人的婚纱照片,如果我想给宝宝定制一个宝宝的百日照这种的照片。每个人定制这种家电其实带到家里都是自己亲手设计的,跟整个市场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这种提案让用户真正能够参与到自己生活的这种把握之中。所以他们可能更能够享受到个性化生活带来的这种乐趣。

凤凰网财经:刚才听您说用户直接参与到这个设计的过程当中,我想请问这种直接定制的模式,会不会也从某种方面推高了产品的一些成本?

王梅艳:这个不会,因为现在用户参与这种定制,我们现在更多的是用这种大规模的定制。以前是大规模的生产,现在这种大规模的定制,企业内部也会通过模块化的生产,降低整个的生产成本,我们的理念就是让用户只为他需要的功能买单,为不需要的功能免单。比如说以前我们可能定制很多这种产品,还有很多的功能其实我们根本都用不到,但是其实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也为这些功能去买单了。但是现在统帅的产品,比如说我只需要一个3D的功能,我不需要其他流媒体的功能,那我就不需要为这个功能去买单,其实最终得到的是一个更高性价比的产品。

凤凰网财经:对,那么其实听了您这么说之后,我有一个结论,这种个性化的定制其实本身也是一种营销的策略了。

王梅艳:对。

凤凰网财经:那统帅当下营销的重点,是在哪些方面?

王梅艳:我们现在营销的重点还是,首先我们更多的是搭建一个比较互动更好玩的互联网营销的平台,也就是我们www.tongshuai.com这个官网,让用户更多的上来体验和互动。比如说从9月1号到现在,大约二十多天的时间,我们统帅彩电其实就吸引了大约五百多万的用户上来体验这种定制的流程。他们在互联网上的评论转发达五万多条,就说明现在80后、90后的互联网网民对这种定制的理念和定制的体验还是非常感兴趣的,当然我们也是希望获取更多用户定制的需求,然后能够使我们最后通过优势的实网,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的生活。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海尔 品牌 运营部公关媒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