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远:凤凰视频营销V计划

2011年09月27日 08:3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各位嘉宾,还有金老师,各位老师,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凤凰视频的王远。刚才金老师讲了很多关于宏观的和一些广告趋势,确实启发很大。

那我今天跟大家分享的一个主题是,凤凰视频的V营销。

其实每次广告节的论坛,就是大家的一个观点的分享和一个营销思路的碰撞和思考。那为什么我们选择了V营销这个主题跟大家今天来分享呢?因为我也最近几年都在参加广告节,也发现了很多趋势的一个变化,今年谈的最多点其实是两个观点,就是融合、开放,那在这种大的背景下,视频和微博也是今年谈的两个最热的两个互联网的应用。视频有没有一些跟社会化媒体的结合点呢?那我今天跟大家进行一个分享。

回到融合这个点上其实融合有两股力量,一股力量是来自于传统,因为我们现在在座很多都是来自于传统的代理公司,以传统代理公司为代为的昌荣,他们的视频微博、视频搜索是他们的主要战略。还有以剧星为代表的台网联动,这都是传统媒体的一股新生力量。那另外一股,就是以门户互联网媒体来向世界媒体转化的一个平台,包括新视频、腾讯视频,也包括凤凰视频,这股力量是基于一个社会化媒体的环境下来调整适合网民传播需求的这么一个趋势,这是个趋势也是个潮流。

这两股力量汇集在一起的话就会产生新的营销价值,那V营销是一种什么样的形态?什么样的一个营销价值呢?那我今天通过这段时间跟大家分享。

凤凰视频,我们有两个凤凰标志性的日子,一个是5月12日凤凰上市,5月18日凤凰举办了凤凰凤鸣计划——凤凰视频的发布会,这也标志着凤凰视频正式进军视频领域,这也是凤凰视频一个新的开始。

凤凰一直是以资讯、原创视频和纪录片为内容驱动的最具影响力、最具媒体价值的综合性门户,这是凤凰视频的一个核心定位。在整个大融合环境里面,凤凰是不是一个全媒体概念?它包括凤凰卫视、凤凰都市大屏户外、都市纸媒、凤凰广播,包括今天的凤凰新媒体。凤凰新媒体也有三个独立的平台,凤凰网、凤凰视频和凤凰3G也就是凤凰无线。那这样的来说,凤凰是一个全媒体的这样一个整合的传播平台。

那其实在所有现在的目前大家看到这些视频网站也好,还是现在这些传统行业也好,核心其实是差异化的竞争。我们可以看一下电视台,有定位于娱乐的湖南卫视,有定位于影视剧的安徽卫视,也有定位为新闻见长的凤凰卫视,在这个差异化定位之后,背后其实有很多它自身的一些力量和自身的一些值得跟大家分享的资源,包括凤凰这边的主持团体,基于传统电视的这样一个合作平台。这个我就不展开说了。

那凤凰的V概念其实包括三块,一个就是微视频、微纪录片、微原创。这个微不单只是时间的长短,它其实就是基于一个社会化媒体的一个网络的需求。

那我先来说一下第一块,微视频。就是我们的新闻短视频。在上半年的DCCI有一个数据,得出一个结论,在整个网络应用的媒体电话里面,新闻视频已经仅次于影视剧的核心需求,就是它现在是跟影视剧是并重的两大互联网应用。那相比电视,视频更具有它的时效性,更及时。只要有事情发生的地方就有凤凰,这是凤凰一直在新闻这方面的一些理念。相比图文,视频会更直观,信息量会更大,也可以全程的去通过一个视频来观看,因为现在很多人是通过图文搜索到一个新闻,那么他会再搜索这个视频,他会重新看视频,因为今年上半年有很多大的新闻事件,包括日本大地震、利比亚战争、缅甸战争、俄罗斯地铁爆炸,很多很多的这种大的新闻事件,其实也都是通过视频,全球关注通过视频来传播。

我记得今年日本大地震,凤凰视频是第一个在日本传回来第一个新闻,同时凤凰卫视也在引用凤凰视频的这条新闻。所以说在这些大事件里面,凤凰一直在现场,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到。另外,凤凰在新闻的视角和观点,会用不同的视角去解读这个新闻,所以说为什么我觉得在座很多也是凤凰的忠实观众,他也是看重的是凤凰自身的媒体观点很切实。

凤凰的新闻内容来源,主要有三块,包括凤凰卫视的新闻,包括60%是来源于各大央视包括卫视的内容,还有400家合作电视台,2000名公民记者,这些都是凤凰的一些核心内容。

我现在放一段视频。这就是凤凰新闻视频的力量。

我说一个案例,就是戴尔跟凤凰在今年上半年大事件的合作,其实在今年没有什么大的重大事件下,很多都是突发性的事件,那戴尔选择这个点也看重了整个凤凰现在的核心影响力,包括它的核心人群,因为一个品牌前期它的上市最大的就是品牌包装在短期之内的影响力,那戴尔结合了我刚才说的四个事件,我们来跟他做了突发事件的案例结合。那这个事件出现之后,戴尔短短的在一个半月的时间里面实现了7200万次的曝光,这个效果非常好。

那凤凰视频资讯包括三块,一块是大事件新闻,一个是突发事件,另外是凤凰的栏目。

第二个跟大家分享的,就是凤凰视频的微纪录片。就是今年DCCI的数据里面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应用,一个核心的应用就是消费者对于纪录片的需求也明显在增加,达到了61.7%,62%视频用户收看纪录片超过09年的3.5倍,那么纪录片有它先天的高人群和高营销价值。大家可能比较了解,凤凰做过凤凰的大视野,包括走进非洲,还有两极之旅,其实这些都是以行走形态的具有人文特征的高品质的精品纪录片,广告客户是通过跟这样的内容进行品牌的一些植入,然后进行深度的内容和品牌内容文化传播。另外,纪录片具有高人群价值,它包括白领、影响人群,当然还有一些学生人群。

给大家放一段视频。凤凰卫视有一个穿越风沙线,我们今年跟东风Honda合作做了重返风沙线,这是在一个高原具有环保意义的文化之旅。十年之后凤凰也传承了凤凰卫视的媒体社会责任,重走一次风沙线,客户也基于自身环保营销理念充分的结合到我们这个案例里面来。

视频营销我们大概梳理了三个层面,第一个在品牌层面的推广,第二是产品层面的推广,第三是活动层面的推广。品牌推广包括历史梳理型,活动我们做过企业活动,然后刚才看到那个案例是媒体活动,我们所有客户不同的对于纪录片营销的需求我们会有单独的一些定制。

第三块是微原创。微原创其实两个点,第一是从时间上的长短,就是它具有轻薄、便于传播,另外就是基于原有的电视形态的微创新,那微创新的话,其实凤凰最大的现在视频核心的内容就是基于凤凰卫视的一些电视节目,包括评论,包括论坛,包括访谈,这些节目我们也打造成凤凰视频的原创内容,比如说像基于电视栏目一虎一席谈、锵锵三人行的原创栏目,这样的都是微创新的方式来重新定制和打造新的视频的原创内容。我给大家放一段视频。

这是我们跟马爹利合作的一个寻找当代名士的案例,因为它是想寻找定位于精英阶层这么一个具有明确的开拓者的案例。我们也是跟马爹利做了一个微访谈,现在这个从网上可以看到这个案例。

今天主要就是三块内容,就是微视频、微纪录片和微原创。我们想通过这三个微营销的概念,来探索视频新的营销思路。

凤凰和鸣,合作共赢。谢谢。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凤凰视频 营销 V计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