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第二届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成功举办

2013年10月14日 15:1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10月8日,由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在第89届全国糖酒会期间成功举办。

大汇金投资基金王俊强总裁、光彩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汪倩副总裁、云南云酒投资集团赵路董事长等投资机构嘉宾;大连世亚食品有限公司、海之源商贸有限公司、山东海天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还邀请了华视传媒、环球网等媒体对本次峰会做特别报道。

据中国酒类及食品行业投融资峰会组委会负责人、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秘书长赫然介绍,针对一线大企业、中小企业、成长型企业的不同需求,本次投资峰会为企业提供了多层次融资方案。比如:酒窖抵押贷款、酒企信托融资、食品产业园和酒厂工业园开发融资、并购融资、经销商融资等。针对食品安全技术、保健食品等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还设立了专项风险投资来扶植未来的明星企业。峰会从几百个企业申报的特色新产品中选拔出几十个投资人感兴趣的产品进行对接洽谈。

峰会精心选择了具有不同代表性的大中小三个层次的企业,分别代表了早期技术创新类型中小企业、已经达到上市财务标准的拟上市企业,准备进军全国的地方龙头企业。这三种企业都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会议结束后,当场就有3家投资机构对会上点评的重点融资案例海之源青稞酒公司表示了投资意向,因为这家公司在全国白酒市场面临业绩下滑压力时,却逆势而上实现了100%的业绩增长。目前的财务报表已达到了上市公司的财务要求,组委会为这样的企业设计了企业债的融资方案,并帮助它与证券公司达成新三板挂牌的融资方案。

云酒投资集团董事长赵路以酒业与资本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结合自己30年来投资不同酒业公司的体会,阐述了什么是酒的本质,资本如何介入白酒企业才能取得成功,引起现场许多投资人和同行的浓厚兴趣。

为了带给白酒行业参会者更切实的帮助,峰会特意邀请了中国光彩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倩分享了酒业投资并购的经验,酒类营销咨询领军人物孟跃董事长为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家进行点评并提供策划诊断建议。针对投资酒业,孟跃认为,业内实体整合酒企的成功率要远远大于业外资本的整合。而业外资本有快消品运作经验,成功的概率也会提高。

[责任编辑:惠鹏权] 标签:酒类 食品行业 融资 糖酒会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